招商永隆推港股增利基金

  (星島日報報道)行健資產管理行政總裁顏偉華預期,設立開放式基金公司(OFC)有助完善香港基金結構類型,吸引更多基金在港成立,更期望未來OFC架構的基金,日後可透過理財通進入大灣區市場。博時基金(國際)副行政總裁連少冬表示,隨着近年滬港通、深港通,以至近期的理財通的推行,香港與內地市場的互聯互通不斷增加,為中資基金管理公司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

  由招商永隆銀行擔任託管銀行,基金管理公司博時基金(國際)及資產管理公司行建聯合推出的公募基金產品──「博時行健港股增利基金」,已於上周五開始公開募招。顏偉華表示,「博時行健港股增利基金」是根據證監會近年推行的「開放式基金公司」要求而設立,於香港註冊。他指,在「博時行健港股增利基金」中,8成投資於離岸市場,包括港股、美國上市的中概股等,2成投資於在岸市場,主要以A股為主。

  連少冬表示,公募基金為「普惠金融」概念的產品,個人及公司均可投資。她指,現時內地投資者將資金分配至公募基金已成為趨勢,希望亦可於本港推動公募基金的市場,為本港居民提供一條投資渠道。

  「博時行健港股增利基金」為招商永隆銀行首隻託管的香港公募基金,該行副總經理和心表示,該行於9月份獲得證監會批發的公募基金託管資格,很重視託管業務,目前已將託管、私人銀行、銀團、發債、金融市場及資產管理列為6大重點業務。他指,除了中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增加,隨着OFC架構的推行,香港本地的基金架構亦越發完善。此外,企業進行併購、私有化等行動時,均需要託管服務。和心亦指,該行擁有經驗豐富的團隊、先進的系統,目前可為多種類別基金提供託管服務,亦能覆蓋內地、美國、歐洲等多國市場。

  提及今次公募基金產品的市場反應,連少冬指,期望可獲得熱烈的認購反應:「但基金是長跑遊戲,期望以後持續的更好回報吸引投資者。」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