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股東訴訟案 13.7億達成和解

瑞幸咖啡股東集體訴訟案,雙方達成1.75億美元的和解協議。

  (星島日報報道)因財務造假而被納交所除牌、內地連鎖店瑞幸咖啡,就股東集體訴訟達成1.75億美元(約13.65億港元)的和解協議,瑞幸咖啡被指控透過虛報營收,欺詐地抬高股價。該和解協議仍需待明年1月底獲得最終批准,以及開曼群島法院的許可。

  外電報道,代表瑞幸股東的律師表示,於本周一晚上提交的全現金和解協議為一個「很好的結果」,該協議更涉及瑞幸管理層、瑞幸2019年首次公開發行6.45億美元(約50.31億港元)股票的承銷商,以及後來發行美國存託股票的承銷商。美國曼哈頓地區法官John Cronan於本周二批准初步和解協議,並安排在明年1月31日舉行聽證會,以考慮最終批准,而該項和解協議仍需要開曼群島法院的批准。瑞幸否認有不法行為。

  曾被稱為「中國星巴克」的瑞幸咖啡在去年,被沽空機構渾水狙擊,指該公司捏造其財務報告,而在事發兩星期後,瑞幸的股東控告瑞幸。兩個月後,瑞幸發公告披露針對財務造假一事,展開內部調查,發現首席運營官和其他員工一起造假2019年的銷售額,其股價應聲急挫80%。瑞幸咖啡在2017年成立,截至今年7月底,該公司在中國擁有5323家門店。中倫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王勇表示,普遍美國股東集體訴訟案的和解費分配方法,會先扣除律師費,然後再按股東所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和解金額。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