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油價格全國最高 駕駛小技巧助省錢

洛杉磯市中心阿拉米達街900號街區的雪佛龍加油站油價約每加侖六元。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加州油價居高不下,目前已經突破四元大關,平均價格位居全美最高,汽車俱樂部(AAA)為此提供一些駕車小技巧,幫助消費者節省荷包。

《KTLA 5》報道,AAA最新報告指出,加州每加侖普通無鉛汽油平均價格為4.54元,比一週前上漲約五美分。目前平均油價僅比2012年10月9日所創下的4.67元歷史高點低13美分。

莫諾縣是加州唯一平均每加侖油價超過五元的縣。全國平均油價3.38元,比一週前上漲約六美分,較一個月前上漲20美分。

發言人Andrew Gross解釋說:「隨著美國經濟從疫情低谷緩慢復甦,民眾對汽油需求強勁,但供應量很緊張,才會出現自2014年9月以來從未見過的高油價。」

隨著油價持續飆升,駕駛正在尋找省錢的方法,許多人都在找最便宜的加油站,但實際上還有其他方法能夠降低燃料成本,AAA提供一些駕駛小技巧,幫助駕車者減少汽油花費:

首先,控制速度,因時速超過50哩時,燃油經濟性會顯著下降;避免突然加速;當汽車停止超過60秒,請關閉引擎省油;不要闖紅燈或加速;除非製造商推薦或要求,否則不需要加92高級汽油浪費錢;取下車頂行李架和頂部托架,它們會對油耗產生重大影響;慢慢加速降低引擎轉速;輪胎保持適當充氣,軟胎代表汽車需要消耗更多動力。

更多省油小技巧可參閱AAA網站:gasprices.aaa.com/news/fuel-saving-tips。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