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道擬建遊民收容所 紐約華人聯合會今抗議

圖示的海報已在8大道張貼。讀者提供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市長白思豪計劃在布碌崙華人聚居的8大道興建一個遊民收容所的計劃,引起當地華裔社區強烈反對。美國紐約華人聯合會為此於10月27日舉行抗議行動,呼籲華裔民眾參加。
市社會服務局(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 DSS)於近期通知代表社區的議員時稱,計劃在位於65街801號的8大道的一處空地興建一個收容121個遊民家庭的收容所,並由非牟利機構Women In Need(WIN)管理。該收容所預定於明年興建,並在明年冬季完成後開放。
美國紐約華人聯合會負責人黃啓旺說,這項計劃將徹底摧毀華裔數十年來辛苦建立的8大道華人社區。在遍布商店與公園等附近設立遊民收容所將危及華裔民眾的安全,尤其是危害經常在公園閒活動的老人與孩童的安全。此外,第十社委會轄區包括整個灣脊及戴克高地,且65街801號位於該社委會轄區的邊緣。當局為何放棄兩個社區,而選在這個地點興建?社區有絕對的理由相信,當局是在歧視華人社區。
據悉,目前正競選紐約市長的共和黨候選人斯利瓦(Curtis Sliwa)定於27日下午到訪8大道,並將同該區華裔商家與民眾一道反對該計劃。黃啓旺說,其中一名市長候選人將當選為明年上任的市長。因此兩名候選人對這項計劃的立場十分重要。希望民主黨候選人也向華裔民眾表明對該計劃的立場。
據悉,此次抗議活動將於10月27日下午3時,在布碌崙8大道交65街舉行。黃啓旺呼籲華裔民眾參加此次抗議自救。同時,布碌崙華人協會也將繼續關注事件進展。該會呼籲關注這項計劃的華裔商家、尤其是在上述地點附近的商店同該會聯絡,並在集思廣益經提出折中的方案後,以群體的方式同當局接觸。華協會的聯絡電話是(718)438-0008。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