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奮鬥史大型圖片展 紐約哈佛俱樂部隆重開幕

主辦方與各嘉賓為圖片展剪綵。

由紐約臺山鄉親會、哈佛財智戰略管理有限公司、聯合國太極文化學會聯合主辦的《美國華人奮鬥史大型圖片實物連展》開幕式在紐約哈佛俱樂部隆重舉行。來自聯合國有關部門的外交官、美國國會議員、紐約州、紐約市議員、美國經濟界及華爾街精英、華人華僑代表等各界近百人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上,三家主辦單位詳細介紹了華人華僑自從1785年進入美國以來至今236年的艱辛的創業歷程。哈佛財智戰略管理公司董事長李豔春女士手拿早年的美國雜誌書籍以及當年飛虎隊軍人的軍服講述著真實的歷史故事。紐約臺山鄉親會副會長麥德森先生代表臺山鄉親會介紹了臺山華僑在美創業的情況。聯合國太極文化學會會長曹國忠先生講述了參加為新澤西華僑墓地祭祀並致祭文的經歷。新澤西州華人聯合總會主席林潔輝女士介紹了自1989年開始設立新澤西州「中國日」活動32年來的輝煌業績。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繼承人史蒂文.洛克菲勒講述了他爺爺自從那時起其家族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1915年,洛克菲勒家族海外慈善活動的第一個項目就是幫助中國建立北京協和醫院,把中國的醫療水準提升到一個新高度。其家族與中國的友誼至今不斷。聯合國總部工會主席艾托.阿拉烏斯.茶普曼先生、紐約市曼哈頓區區長高布林先生以及部分華僑代表等也都在開幕式上發言。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這個展覧的目的,是要向主流社會和全世界華人證明,華人是美國社會的開荒者,建設者和奉獻者,舉凡美國歷史上所有重大事務,例如西部淘金,修築鐵路,南北戰爭,飛虎隊援華抗日,以至於近代社會的經濟和政治運動等等,都有華人的身影。
現場還展示著幾十件實物,這些珍貴的歷史圖片和實物等資料都是旅美多年居住加州的80多歲的著名歷史文物收藏家陳燦培老先生花費了畢生的精力收藏的。二十多塊大型原始圖片和幾十件實物展品,真實的寫照了200多年來華人華僑在美國艱苦奮鬥的歷史過程,向全世界展示了華夏兒女不屈不撓的中華民族精神,也激勵著後來的華人華僑繼承傳統,勇往直前。旅美著名書法家江廣富先生特別為展覽書寫了會標,「美國華人創業史圖片展」十個蒼勁有力的篆書書法,氣勢恢宏。
這次展覽還納入了深圳市優必愛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的UBI區塊鏈資訊技術,只要點擊展板上面的二維碼,就可以進入資料庫裡面直接觀看,一目了然。
在全美國有508萬華人大都居住集中在紐約、加州和大都會城市。
早期來美華工絕大多數來自廣東的珠三角洲地區,其中60%來自臺山,其餘40%也來自臺山周圍地區,如新會、開平、恩平、南海、番禺、順德、廣州、佛山、東莞、中山、寶安和香港。至今,臺山僑民在海外達130多萬,美國約有70萬人。在美的華人辛勤的生活和奮鬥,在美的政、商、金融和藝術界等各個層面,很多優秀華人已進入了美國主流社會,如陳香梅、趙小蘭、駱家輝、孟昭文等已經成為華人的翹楚,為美國的社會、經濟發展和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做出了突出貢獻。
這次美國華人奮鬥史的連展將在三個地方舉行。第二站是在布碌區舉行,第三站將在紐約曼哈頓的唐人街美中文化產業中心舉行。三次連展共展出一個星期。歡迎光臨。

主辦單位哈佛財富戰略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李艷春女士在會上講述華人在美創業的故事。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