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1.1億降低暴風雨損失 修建曼哈頓下城防洪工程

白思豪記者會。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市長白思豪和市府官員在2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市府對前日和昨日的暴風雨做出了充分的準備,將暴風雨帶來的損失和對正常生活的干擾降到了最低。另外,市府也宣布投資1.1億美元用於修建曼哈頓下城防洪工程。

根據市府的最新統計,全市新增疑似新冠住院人數93人,低於200人的警戒線,最終確診的佔19.79%,每10萬人住院率為0.49例,低於2例的警戒線。7天平均日新增病例為759例。
白思豪說,前晚開始的暴風雨給紐約市帶來了2到3英寸的降雨,中央公園的風速高達每小時29英里,拉瓜迪亞機場的風速為每小時37英里。全市大約有250所學校在前晚面臨淹水的可能,但這些學校的維護工人整夜奮戰確保校園安然無恙。
所有這些學校昨日都順利開課。市府也派出工作人員在包括皇后區在內的關鍵區域投放沙袋防洪,工作人員清理了4500個排水口確保下水通暢。由於洪水長島鐵路的部分路段出現服務暫停,但地鐵公交沒有受到嚴重影響。
市府昨日宣布投資1.1億美元用於應對氣候變化的防洪工程,重點是曼哈頓下城地區。白思豪說,曼哈頓下城人口密集,也是海平面最低的地方。到2050年代,海平面預計將上升約2.5英尺,將導致這裡漲潮期間經常洪水泛濫。市府計劃投資1.1億美元在這裡建造海岸防洪工程,重建和提高現有的水障,並改善從布碌崙橋到17號碼頭一帶的排水系統。工程將可以保護曼哈頓下城約15英畝的土地,並將防止高達4億美元的損失。
另外市府昨日宣布在未來10年投資4.25億美元維護和修建社區公園,重點關註人口高密度的低收入地區和過去20年投資不足25萬美元的公園。第一批得到修繕的十個公園包括:布朗士的Chief Dennis L. Devlin公園、Pontiac 活動場、Horseshoe活動場;布碌崙的Jerome活動場、Marc and Jason’s活動場;曼哈頓的Anibal Aviles活動場、Detective Omar Edwards公園和William McCray活動場;皇后區的Hoffman公園和史丹頓島的Lt. Lia 活動場。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