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增29宗本土例 內蒙數官被免職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疫情依然沒有受控。國家衞建委公布,前日全國新增二十九宗本地新冠肺炎病例,大部分在內蒙古和甘肅發現,首都北京也有新增病例。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昨日通報,內蒙古額濟納旗(「旗」相當於「縣」)旗委書記陳占雲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職。

  新增二十九宗屬本地感染,包括內蒙古十六宗、甘肅六宗、寧夏和北京各三宗,以及山東有一宗。另外有五宗無症狀感染者本土個案,雲南、貴州各有兩宗,另一宗來自北京。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昨日通報,阿拉善盟(「盟」相當於「地區」)多名官員抗疫不力撤職,其中包括額濟納旗旗委書記陳占雲、阿右旗民政局辦公室負責人程婷等。額濟納旗前天新增二十例確診病例,截至目前該地共有確診病例七十八例。

  國務院昨日表示,今年以來,中國已經向一百零六個國家和四個國際組織提供了超過十五億劑疫苗,為防控疫情、引領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