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網紅製換臉色情片 鄧紫棋蔡依林受害

  (星島日報報道)台灣警方破獲一個以人工智能Deepfake換臉技術,製作性愛影片的犯罪集團,主腦是本名朱玉宸的二十六歲YouTube男網紅「小玉」。他和另外兩人涉嫌將一些藝人、政治人物換臉變成色情片女角,然後吸引會員付費觀看,受害名人包括女歌手蔡依林、鄧紫棋等。

  台灣刑事警察局去年七月起發現,多名台灣網紅及政治人物的性愛影片於網上流傳,但證實不是當事人拍攝,而是有人透過AI換臉技術,將她們的臉部移植到AV女優身上,並製作成影片販售獲利。而且受害人不止女性,連男網紅「館長」陳之漢也受害。該行為涉嫌散播猥褻物及妨害名譽等罪行。

  警方專案組隨後發現經營「台灣網紅挖面」推特粉絲團的版主朱玉宸為幕後主腦,會員只須支付新台幣數百元不等的費用,就可加入私密聊天群組,瀏覽完整版的換臉色情片。警方日前到朱玉宸位於新北市的住所與工作室搜索,帶走朱及另外一男一女,查扣現金約四百五十萬新台幣(約一百二十六萬港元)及兩台電腦等證物。

  據台灣「今日新聞」報道,慘遭移花接木的包括許多中外名人,如歌手鄧紫棋、蔡依林等,政治人物有台灣立委高嘉瑜、高雄市議員黃捷等。黃捷回應說,除了要求警方嚴加查辦外,也計畫走法律程序提告,為所有受害女性討回公道。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