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智能手機市場 蘋果獨佔75%利潤

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發布報告稱,今年第二季度,僅蘋果一家公司就佔據了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利潤的75%。

TechWeb報道,報告稱,今年的第二季度,iPhone只佔全球出貨量的13% ,但卻獲得了整個手機市場75%的營業利潤,以及40%的營收。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不過這仍低於2020年第四季度的峰值水準,當時蘋果的收入份額達到了50% ,高於2020年第三季度的28% ,利潤份額達到了前所未有的86% ,高於上一季度的51% 。

報告還指出,雖然三星在年出貨量方面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供應商,但往往在收入和利潤份額方面都追在蘋果後面。數據顯示,蘋果比三星營收高出25% ,在營業利潤方面,蘋果領先其62% 。

總的來說,Counterpoint Research稱:「蘋果可能會繼續保持優勢,使其能繼續賣高價,從而保持較高的運營利潤率。」

Counterpoint還提到,市場既受到蘋果iPhone 5G需求的影響,也受到華為銷量下滑的影響。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