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部門宣布灰樹護理計劃 翡翠灰蛀蟲對白蠟樹威脅

成年翡翠灰蛀蟲。美國農業部林務局

翡翠灰蛀蟲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0月15日,波士頓市長金.珍妮(Kim Janey)和波士頓公園和娛樂部門宣布將採取措施減緩並保護公共行道樹木免受翡翠灰蛀蟲(Emerald Ash Borer)的侵害。這種入侵的甲蟲在白蠟樹的樹皮上產卵孵化後,幼蟲會鉆入樹的深處將樹殺死。但這種害蟲只以白蠟樹為食。
波市將通過處理公共財產上的健康樹木以防止感染並移除死亡、垂死或嚴重受損的樹木來管理蟲害。今年冬天,當樹木處於休眠狀態時,將移除數百棵行道樹,明年春天,當健康的樹木變得更加活躍時,將開始進行預防性注射。在下一個種植季節,樹木已被移除的地點將優先種植新的樹木。管理波士頓的翡翠灰蛀蟲感染將需要數年時間。
市長說,死亡、垂死和受損的樹木對社區構成重大的公共健康和安全威脅。城市樹藝師目前正在努力確定哪些公共行道樹已經感染翡翠灰蛀蟲。我們必須通過明智的管理決策盡可能多地保護樹木,以保護我們城市的綠色空間,以供子孫後代使用。
翡翠灰蛀蟲自2014年首次在阿諾德植物園發現以來一直在蔓延。這種入侵甲蟲已在奧爾斯頓-布萊頓、多切斯特、芬威-肯莫爾、海德公園、牙買加平原、羅斯林代爾、羅克斯伯里、馬塔潘附近地區被發現和西羅克斯伯里,以及阿諾德植物園、富蘭克林公園和泥濘河地區。城市周圍的白蠟樹開始顯示出外部侵染跡象,包括白蠟樹樹皮上的D形出口孔、啄木鳥取食後金發、樹冠上部三分之一枯死以及樹幹底部的發芽。
環境能源和開放空間負責人馬里亞瑪·懷特-哈蒙德牧師說,了解冠層損失是解決影響波士頓樹木的問題(如氣候變化、發展、病蟲害和疾病)以及這些因素如何相互影響的第一步。這就是為什麽公園部門正在制定路線圖,以實現強有力的、以公平為中心的政策變革,以保護和擴大我們的樹冠——該市的第一個城市森林規劃。
波市城市森林計劃的初始階段,即全面的樹木清查於9 月完成,顯示波士頓擁有大約1,817棵公共行道白蠟樹,約佔該市行道樹總數的4.3%。該計劃的建議還將包括增加樹木護理的資金和人員配備,以及更有效地應對翡翠灰蛀蟲等入侵昆蟲。
公園專員瑞安.伍茲 (Ryan Woods) 說,雖然樹木移除總是難以目睹,但它們對於保護健康的樹木和阻止翡翠灰蛀蟲的傳播來說是必要的。枯死的樹木,它們的木頭很脆,很快就會成為安全隱患。
阿諾德植物園園藝主管、城市森林規劃社區咨詢委員會成員安德魯.加平斯基(Andrew Gapinski)說,自從1990年代引入美國中西部以來,翡翠灰蛀蟲已殺死數百萬棵天然和人工種植的白蠟樹。
它於2012年傳播到馬薩諸塞州,通過與DCR和市政府合作實施的嚴格監測計劃,首次在波士頓的阿諾德植物園被發現。該市的城市森林計劃旨在實現多樣化、擴大樹冠,並為未來的挑戰做好準備。
這是邁向更具彈性和可持續性的城市森林的關鍵一步。翡翠灰蛀蟲將繼續存在,調查城市灰樹以尋找甲蟲跡象、移除和更換衰退的樹木以及對健康的樹木進行處理的最佳管理實踐,這對於拯救盡可能多的灰樹至關重要。EAB只是對我們的森林、景觀和社區造成破壞性影響的眾多引入害蟲之一——它肯定不會是最後一個。
馬薩諸塞州保護和娛樂部在州級協調翡翠灰蛀蟲響應,並在其網站上提供資源。公園部將在10月28日的中午12:00和下午6:00舉行兩次網絡研討會。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