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雖然頒下接種令 加州38%公僕仍無視

儘管州長紐森下達新冠疫苗,但截至本月初州政府僱員接種率仍低於加州一般人口的接種比率。多個州府部門陸續重開辦公室,員工接種變得刻不容緩,但仍有不少工會對接種持反對態度。

《沙加緬度蜂報》引述加州人力資源局發言人崔維斯(Camille Travis)提供的數字,截至本月7日,州府公務員接種率僅62%,低於全州72%接種率。

雖然崔維斯指這些數字不完整,只計算全州23萬8000名州府僱員中的21萬3000人,但相對較低的接種率顯示不少州府僱員無視紐森7月頒佈接種或定期遞交檢測報告的命令。

多個最大型州部門已提供屬下員工接種情況。加州高速公路巡警(CHP)僅52%接種,車管局和州監獄人員亦僅六成,加州運輸局則較高,有七成。

紐森對州公務員發出的接種或檢測規定,不及他對醫護人員發出的命令嚴格。除非取得宗教或醫療豁免,否則醫護人員一律必須接種。

加州衛生及公共服務局長加利(Mark Ghaly)上月底向全體公務員發信表達對目前接種進度的不滿,他提及一名州府僱員原本可避免染疫死亡,如今卻遺下妻子和兩孩。他敦促員工為家人接種,強調疫苗安全又有效。

接種率僅六成的州懲教局勢面對更嚴格接種規定。屋崙聯邦法官泰加(Jon S. Tigar)上月底下令除非有豁免,否則州懲教局所有監獄員工需接種。州懲教人員協會(CCPOA)表明將繼續就較嚴格規定抗爭。

多個州公務員工會亦正式反對紐森接種或檢測規定,批評府方即時實施,而非按一般做法給予30至60天通知。府方近日與服務業僱員國際工會(SEIU) 1000號本地分會達成協議,容許員工拒提供接種狀況,但不論接種與否,拒提供狀況者皆需檢測。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