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華埠選區或被切割 中華會館連署請願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等人為國泰老人大廈請願並捐贈物資。記者王珂瑩攝

國泰老人大廈住戶紛紛簽名抗議中國城被劃分。記者王珂瑩攝

本報記者王珂瑩洛杉磯報道

羅省中華會館於15日在國泰老人大廈為住客簽名請願,抗議和要求市議區的修改小組修改現提議地圖,不要將華埠分割為二,應保持華埠在同一選區。
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接受採訪表示,中華會館於本週二收到消息稱,洛杉磯市政府決定將華埠的一部分街區劃分到小東京那一帶,新的劃分讓華埠一分為二,不再完整。
廖美華告訴記者:「華埠是洛杉磯市政府的第一選區,新的規劃會將華埠分割開來,把華埠一部分街區分到第十四選區,也就是小東京那邊。一旦分割成功,華埠的社區就會變得更小,那民眾的聲音也會變小,民眾的聲音小,就更難在以後為我們這個社區爭取和維護住在這裡的居民的利益和權益。」
廖美華說:「因為我們對此事的抗議和爭取,洛杉磯市政府在本週三晚上開會時已經決定將華埠準備劃分的計畫停止,所以我們的抗議還是有用的,我們要再接再厲讓市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努力做到最後華埠的所有區域都不會被劃分出去,保證華埠的原貌。」
廖美華在周五簽名請願的現場說:「提議中新劃分議區的地圖會將洛杉磯華埠CD1的邊界從Cesar Chavez Ave.和Alameda St.遷移到Hill & Ord St.這樣會將我們的歷史社區一分為二。新的邊界會將華埠標誌性的雙龍拱門以及我們國泰大廈居民與唐人街的其他地方分隔開。請市政府尊重唐人街和我們的社區成員,並將唐人街保持在同一個議會區中。」
廖美華及中華會館的義工和工作人員在為華埠的民眾請願的同時,還為國泰老人大廈的住戶們帶來了四大箱口罩,讓國泰老人大廈的住戶每人都有一包口罩。住戶在現場領取口罩的同時自願簽名請願,抗議將華埠社區分割開來。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