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英集體細品名畫 享受視覺藝術盛宴

陳婆婆捐出800元,感謝安老自助處長者安排視覺藝術盛宴。記者黃偉江攝

安老自助處組織60位耆英,到笛洋美術館參觀。記者黃偉江攝

「從未體驗過花大半小時來品味一幅畫,這是人生第一次跟隨講解員解讀藝術作品的內涵,以及理解藝術家要到達的思想。」10月12日下午,安老自助處組織60位耆英,來到迪揚美術館(de Young Museum),先後參觀了開拓性的藝術家劉虹的遺作《綠卡》、三藩市知名藝術家Judy Chicago的作品回顧展《A Retrospective》,安老自助處行政總監鍾月娟全程即時翻譯。

「為長者打開一扇解讀當代藝術的窗口。」鍾月娟感謝笛洋美術館教育總監Sheila Pressley向安老的耆英提供免費參觀及安排耐心專業的講解。

知名華裔藝術家劉虹(1948年–2021年8月7日)的創作被譽為「把歷史的靈魂召喚到現在」。她的遺作《綠卡》由77片畫面拼合而成,每一幅都傾訴移民的辛酸,匯聚成改革移民法的無聲吶喊。耆英們在講解員的引導下,花了大半小時,在碩大的作品下,解讀、感受作品與藝術家對話。

「我們在迪揚美術館參觀三藩市知名藝術家Judy Chicago的作品回顧展,面對豐富而柔和的色彩、平面、立體、多媒體等多樣化的藝術呈現,若沒有專業講解員深入淺出的解說,估計都是走馬觀花。」家住三藩市的陳婆婆表示收穫很大,馬上掏出一張800元的支票,送到鍾月娟的手上,感謝安老自助處為長者安排視覺藝術盛宴。(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