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隊周藍天使呼嘯 海軍樂隊華埠熱奏

醒獅,是華埠永不落幕的招牌節目,鑼鼓想起便聚集超人氣。記者黃偉江攝

華埠訪客中心向軍人派贈200張免費試食券,不少參加艦艇週活動的官兵聞訊而來,領取美食試食券。記者黃偉江攝

水兵管樂隊來到華埠街頭獻演,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賞。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艦隊周「藍天使」特技飛行在華埠上空呼嘯而過,海軍管樂隊也帶來了響亮的軍樂以及充滿慵懶韻味的爵士樂;當然少不了柔功門的鑼鼓醒獅,在梅花樁上翻騰;更有英姿颯爽的少年,演繹拳腳刀槍功夫。中西文化薈萃,演繹疫情以來獨特的艦隊周活動。

華埠訪客中心攤位一連兩天向軍人派贈200張免費試食券,不少參加艦隊周活動的官兵聞訊而來,領取美食試食券,滿懷期待的持券尋找華埠美食。華埠訪客中心主任陳煐傑表示,很高興訪客中心能組織華埠餐飲業參與艦艇周的慶祝活動,以美食款待遠道而來的英雄。

官兵禮服上陣大讚華埠

到華埠參觀的官兵,全部穿上部隊禮服,兩至四人一組,彬彬有禮。來自聖地亞哥的傑克遜是第一次到三藩市華埠,他說,與洛杉磯的華埠有天壤之別。行走在三藩市華埠的大街小巷,感覺是穿越歷史,簡直不可思議。他很羨慕生活在此的居民,躺在歷史的懷抱,面向矽谷高科技的未來。

華埠訪客中心主任陳煐傑稱,有兩位身材相貌姣好的女兵,成為街頭遊客爭相合影的對象,兩名女兵落落大方,一一滿足遊客的願望;對於很多遊客耳熟能詳的醒獅,對水手們有莫大的吸引了,他們說電影上看到的沒想到第一次踏足華埠,就能零距離接觸;而燃放鞭炮作為醒獅的壓軸表演,迎來眾人潮水般的掌聲。

旅遊紀念品店的雷老闆表示,由於北岸區、漁人碼頭等地舉辦藍天使特技飛行表演、哥倫布紀念巡遊、小型草地足球賽等慶祝活動所吸引,遊客比預想中的要少。

一連三周末華埠節目多

隨著室內口罩令下周五放寬部分限制,而10月16、17、23、30、31日在華埠接連舉辦天后廟街街舞、傑出華人頒獎典禮、《一日同心 鳳凰重生》大型華埠社區嘉年華、《藝術驛站》、《哈嘍喂》萬聖節、《群星璀璨耀華埠–金山灣區藝術家作品聯展》等大型活動,適逢感恩節、聖誕節等臨近,只要疫情持續得到控制,相信華埠的生意會逐步增長。

要旺丁才能旺財,華埠商人協會主席李雷綺華表示,持續一年多的週末華埠步行街活動,和高興與華埠訪客中心、社區青年中心、Be Chiantown等社區組織緊密合作,持續舉辦不同主題的社區活動,為步行街增添了豐富的色彩,更帶來了遊客與歡樂,達到了舉辦週末步行街的目的。

Be Chinatown行政總裁勞微笑表示,社區組織緊密合作,不僅是取長補短,更能發揚團隊合作精神,重振華埠經濟的規劃才能得到落實。她說,Be Chinatown樂於繼續參與重振華埠經濟的計劃,完成美化華埠行動委員會的創會任務。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