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市明年調高汙水處理費和水費

洛杉磯訊

聖地牙哥市明年起調高汙水處理費和水費,四年內單戶住宅汙水處理費率將提高31%。Abc 10 news

為汰換老化汙水處理管線並升級核心基礎設備。聖地牙哥市議會21日通過,自明年1月1日起該市單戶住宅的汙水處理費將調漲17%,並在未來四年內將汙水處理費提高31%。

《洛杉磯時報》報道,新的污水處理費率將調降企業、共有公寓(condo)和公寓(apartment)的部分,費率將減少5%和12.1%,但佔該市下水道用戶比例百分之80的獨戶住宅用戶,由於自2007年起以來就支付不足,因此此次一併調整。

該市表示,這是十年來首次提高汙水處理費,以將下水道系統和純淨水項目進行升級,預期至2025年每天可以將多達 3000 萬加侖的污水轉化為飲用水。

市議員Raul Campillo表示,雖然理解許多民眾仍然承受疫情造成的經濟打擊,要做出調高費率的決定實在很困難,但由於聖市目前的下水道基礎設施是1961年的老舊配備,再不升級,老化的下水道基礎設施很可能面臨崩潰。議員Joe LaCava 和 Chris Cate 也強調,此次提高費率同時也為該市純淨水汙水回收系統(Pure Water sewage recycling system)的50億元預算提供資金來源,而汙水回收系統對聖地牙哥建立永續獨立的水資源相當重要。市議會主席坎貝爾(Jennifer Campbell)更直言,汙水處理費在幾年前就應該處理了,她把大部分責任歸咎於前市長福爾科納(Kevin Faulconer)的執政團隊。

該市最近進行了一項關於汙水處理費率的研究,發現若該市的汙水費率保持不變,2022至 2025財政年度間將沒有足夠的收入來提供必要的廢水和再生水服務。公共事業部副主任Adam Jones表示,目前聖市單戶住宅每月的汙水處理費用為 40.52 元,依據此法案,單戶廢水處理費將在 2022 年增加到 47.64 元,2023 年增加至49.58 元,2024 年增加至 51.53 元,2025 年增加到 53 元。

市議會21日也批准明年水費將調漲3%,市府官員表示,由於縣水務局近日直接將進口水費率調高5.6%,市府僅將3%的成本轉嫁給用戶分攤。據悉,聖市多達90%的水來自進口水,多半是與縣水務局購買,該局為聖地牙哥地區的24個城市和水區提供服務。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