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盜竊愈發猖獗 警方允諾增員嚴打

警察局長施革介紹打擊零售店偷竊新措施。記者彭詩喬截屏

(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市長布里德和警察局長施革周三宣布新政策,增派警力、加強合作,打擊針對商鋪的盜竊行為和有組織的商鋪盜竊行為。

布里德指出,有組織的商鋪盜竊行為已經造成許多藥房和市場關閉,對這些商店的員工和依賴商店藥品和食品的居民造成傷害,「這些商店決定不再在三藩市經營的時候,人們失去工作,藥房因為太多盜竊案而決定關閉的時候,依賴這些藥店買藥的長者利益受到損失,這是社區的損失。」她表示,雖然三藩市是極富同情心的城市,但絕不容忍偷竊,「我們在乎刑事司法改革,願意給予第二次機會,我們希望確保任何人不被錯誤起訴,但不要把我們的善意和同情當作弱點。」

今年以來,幾段令人瞠目結舌的視頻在網上瘋傳,例如幾個月前有多名竊賊進入高端商店Neiman Marcus,光天化日偷走名牌手袋。今年六月,有市民拍到一名戴口罩的青年騎著單車在Walgreens藥房以垃圾袋掃蕩貨物,面對攝像頭和報案堂而皇之揚長而去。

布里德強調,視頻內容並不代表三藩市全貌,因為許多視頻中的嫌疑人都已被捕。在Walgreens行竊的嫌疑人此前已經被捕,警方還在調查該案並逮捕其他嫌疑人。警察局長施革表示,警方需要做更多更多工作,保障疫情過去之後,三藩市能以良好的面貌歡迎來客。

施革表示,警察局有組織零售犯罪小組將增加4名調查人員,共計6人,警局還將加強與州警的協同作業,招募更多退休警察在人流量最高的商區巡邏,並加強電話和在線報警系統,讓商家更容易在線報案。

「我們不可能逮捕所有人,雖然我們願意這麼做,」施革說,「但大家要清楚的是,如果你在三藩市犯下這些罪行,不可能全身而退。」他鼓勵所有商家積極報案,讓警方知道該把資源用在哪些地區,合作解決問題。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指出,三藩市零售店被竊案件中嫌疑人被逮捕的數據近年來下降,但警方稱許多罪案都是由同樣的嫌疑人重複作案,有些人可能對數十起失竊案件負責,一次關鍵的逮捕可能會在社區中產生連鎖反應,在有針對性的執法後,某些地區的盜竊案件會有所下降。

報道稱,地檢署發言人Rachel Marshall表示,檢控官很歡迎警方在防止零售店罪案方面作出的努力。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