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媛」被抨如妖孽 抖音小紅書下架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網紅近期掀起拍攝「禮佛名媛」的行銷熱潮。「佛媛」身穿名牌到寺廟抄經、坐禪、吃素「打卡」,試圖打造「出淤泥不染」的形象,遭官媒點名批評如同妖孽後,影音平台抖音、小紅書今天已全面下架「佛媛」影片與圖文,封禁相關違規帳號。

  抖音安全中心稱,經過核查,抖音共處罰利用佛媛形象營造人設、開展虛假營銷行為相關帳號四十八個,其中永久封禁帳號七個;同時,清理違規影片一百四十八支。抖音並在搜尋畫面增加「溫馨提示」,當用戶搜尋「佛媛」時,結果會提示「做真實的自己,才會被人長久喜愛。請對虛假人設、借機營銷行為說不」。

  針對網紅借佛門營銷炒作,打造「佛媛」人設,小紅書也回應稱,清理違規筆記七十篇,封禁帳號三個。此外,用戶在搜尋「佛媛」等關鍵字時,頁面將顯示「勿立虛假人設,做真實的自己」的提示。

  網紅到寺廟擺拍佛媛行銷蔚為風潮後,《工人日報》發文稱,佛門清淨,卻混進去一群看似與世無爭、實則物欲橫流的名媛,實在是罪過,「狐狸的尾巴哪是穿了袈裟就能藏得住的」。央視網也發文批評佛媛,看似與世無爭,實則物欲橫流,不僅破壞了宗教場所的嚴肅氣氛,而且涉嫌違法違規。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