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團花園角升旗 預祝中國國慶

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升旗典禮的嘉賓合影。僑社記者馬紅兵提供

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致辭。僑社記者馬紅兵提供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升旗典禮。右起: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僑社記者馬紅兵提供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瑞獅起舞,鑼鼓聲聲。舊金山灣區各界華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升旗典禮19日上午11時在三藩市華埠花園角廣場隆重舉行。升旗嘉賓由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擔任。五星紅旗在莊嚴、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歌樂聲中徐徐升起。

出席升旗典禮的嘉賓有: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副總領事鄒永紅、領事莊元元、錢滬芳;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會長關家澄;副理事長雷振澤、黃楚文;榮譽會長吳國寶、陸森茂、陳國慶、何偉明;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朱汝湛、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北加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戴錡、南灣國慶委員會主席何孔華、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執行長李競芬、華盛頓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方偉俠;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創會會長張冠榮、執行會長雷華欽、第一副會長彭書城、第二副會長麥永康;亞洲耆英慈善會第一副會長葉坤玲。中華總會館中文助理李殿邦任司儀。

「莊重的升旗典禮,凝聚著中華兒女的家國情懷,寄託著海外僑胞對祖籍國的崇敬和熱愛,體現了中美友好的民意和社會氛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舊金山灣區委員會執行主席、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朱汝湛表示,72年來,中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國家面貌發生翻天覆地變化、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的偉大歷程,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今年是基辛格博士秘密訪華和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當前中美關係又走到一個新的歷史關口,面臨空前複雜嚴峻的局面。我們期待兩國政府能秉持大義,以大智慧掌控分歧,求同存異,解決爭端,造福兩國人民,維護世界安定繁榮。

中領館王東華總領事向舉辦這次升旗儀式的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中華總會館和參與的各僑團表示衷心的感謝!72前年,新中國成立,使中華民族走上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壯闊道路。72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艱苦奮鬥,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社會長期穩定的奇蹟,將一個一窮二白、百廢待興的弱國建設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人民享有更多權利過上了美好生活,海內外中華兒女真正享有了民族尊嚴。

王東華總領事表示,「72年來,廣大海外僑胞為中國現代化建設,改革開放事業,祖國統一大業作出了重要貢獻,這其中包括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中華總會館等僑團的貢獻。」

王東華說,中美建交42年來,事實證明,中美關係作為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中美是重要合作夥伴,中美合作本質是互利共贏,關乎世界和平與穩定。中美比以往任何時候需要加強合作。王總領事說,合作利於兩國共贏發展,脫鉤必然導致雙輸,對抗會給兩國帶來災難。中國不會走國強必霸的老路,而是堅持走和平發展新路,不以犧性別國利益為代價來實現自身發展而是與各國共同發展。希望美方摒棄冷戰思維,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制定對華政策。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