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州長門檻太低 制度改革呼聲頓起

罷免州長紐森投票曲終人散,如今負責調查政策和向州議會作出建議的小胡佛委員會(Little Hoover Commission)本月底將召開會議,討論是否需要就加州罷免制度改革舉行聽證會。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小胡佛委員會將於下周一(27日)召開會議討論有關議題,正值紐森以壓倒勝之姿擊敗罷免陣營後,有民主黨人認為現有罷免制度太寬鬆,矢言要改革這個已有110年歷史的制度。

支持改革的人表示,他們欲見到提高連署成案門檻由上場選舉投票率的12%提高至20%或以上。亦有輿論關注選票上的問題,包括問及是否罷免現任者和替代人選,被認為對被罷免者不公。小胡佛委員會主席納華(Pedro Nava)說︰「我們將召開會議,好讓我們那些帶來廣泛經驗和視野的委員能對我們應否研究本州正面對的關鍵問題有一個熱烈討論︰應否改變罷免制度?如果應該,又如何改變呢?」 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