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C「徵富人稅」禮服 設計師被揭欠稅纍纍

■AOC與詹姆斯(右)成為當天風頭人物。 Nina Westervelt/紐約時報

本報訊

眾議員奧卡西奧哥德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外界簡稱AOC)在參加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期間,身穿一件寫有「向富人徵稅」紅色大字的禮服而搶盡風頭。但令人尷尬的是,原來那條裙子的設計師被揭發欠稅纍纍。

《紐約郵報》報道,37歲設計師詹姆斯(Aurora James)上周與AOC掀起波瀾後,被發現在多個州拖欠未償債務。她大部分欠稅都集中在2011年成立的公司Culture Brokerage Agency,是其時裝品牌「Brother Vellies」的母公司。紐約州稅務和財政廳指出,該公司的員工薪金預扣所得稅欠款總額為1萬4798元,自2015年以來已被發出15張欠稅通知。此外,該公司自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期間也拖欠聯邦工資稅合共10萬3220元,但目前未知是否已償還。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