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大西洋海域試射兩枚潛射彈道導彈 成功擊中海上目標

美國海軍在佛羅里達州對出的大西洋海域,成功試射兩枚三叉戟二型潛射彈道導彈,成功擊中海上目標。

美軍在社交網站發布多張在星期五試射導彈的照片,指戰略核潛艇「懷俄明號」(SSBN-742),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對出的東部測試場,發射了兩枚三叉戟二型潛射彈道導彈,擊中海上目標,整個試射沒有飛越陸地,今次試射是作為「展示與試航行動」(DASO)一部分,目標是在潛艇完成工程換料大修、展開作戰部署前,評估及展示船員及戰略武器系統的戰備狀態。

今次也是三叉戟二型D5及D5LE潛射導彈,第184次成功試射。美國目前擁有14艘俄亥俄級彈道導彈潛艇,是全球擁有最大規模潛艇的國家。

美國海軍強調,這些測試早已在多年前規畫,並非回應任何正在發展的世界事件,也不是展示武力,但可靠及有效的核威懾能力,對美國及盟友的安全至為重要。

戰略司令部亦指試射強調軍方應對21世紀戰略威懾的戰備狀態及能力,戰略核潛艇船員持續訓練及測試,確保武器系統準備就緒及可靠,有能力及準備好保護美國及盟友。

海軍戰略系統項目主任沃爾夫(Johnny R. Wolfe)指出,今次測試表明美國的海基核威懾力量具有無可匹敵的可靠性。

他說,由軍事、民事和工業夥伴組成的同一專門團隊,現正開發下一代三叉戟戰略武器系統,將把美國的海基戰略威懾力量延長到2084年。

三叉戟戰略武器系統目標打擊高度精確、可靠。三叉戟II導彈(D5)經過延壽升級後,可解決老化和陳舊所帶來的潛在影響。延壽的三叉戟II導彈(D5LE)目前正被部署到艦隊,將在俄亥俄級和英國先鋒級(Vanguard-class)SSBN的剩餘服役期內使用,並作為美國哥倫比亞級和英國無畏級(Dreadnought-class)SSBN的初始裝載。

建立時間09:47
更新時間12:55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