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前後鏡頭支援「電影模式」

iPhone 13和iPhone 13 mini推出多款顏色。

  (星島日報報道)蘋果公司周二發布iPhone、iPad、Apple Watch及新產品,其中iPhone 13強調A15仿生晶片和多相機鏡頭效能,前後鏡頭皆支援「電影模式」,可以在影片中做到焦點切換。新手機入門價維持與上一代一樣,但各款機型記憶體容量倍增,Pro系列出現1TB版本,不少人認為等於變相減價。香港果粉可以在本周五起預訂iPhone 13系列,下周五開始供貨。

  iPhone 13新機有四款機型,包括搭載雙鏡頭相機的五點四吋iPhone 13 mini、六點一吋iPhone 13,及配備三鏡頭相機的六點一吋iPhone 13 Pro和六點七吋iPhone 13 Pro Max,手機外型未有太大改動,屏幕上方「瀏海」區塊較以往縮小了百分之二十,而功能規格均有升級。

  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搭載全新廣角相機,具備更大的像素、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OIS),並改良低光源環境中拍照與攝影品質。還有新的「電影級」攝影模式,將影片敍事提升至新境界,此模式使用電影中的「焦點轉移」攝影技巧,可在拍攝中途將焦點從一主角變換至另一主角,或在拍攝後編輯景深效果,以此引導觀眾的注意力,提高影像表現的自由度。廣角、望遠或原深感測相機都能以電影級模式拍攝。

  高階機型的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引進具備ProMotion自動適應更新頻率技術的超Retina XDR顯示器,自動適應更新頻率最高可達120Hz,讓觸控體驗更快速、反應更靈敏。iPhone 13系列均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熒幕,搭載號稱「全世界最快的智能手機晶片」的A15仿生晶片,採用六核心處理器,配備兩個效能核心與四個節能核心,以及多核心繪圖處理器設計和十六核心神經網絡引擎。蘋果指出其處理效能表現比其他智能手機快百分之五十,神經網絡引擎每秒可執行最多可達十五萬八千億次運算,支援電影級模式、杜比視界高動態範圍成像HDR 4等功能。

  新機容量已無64GB的選項,入門款儲存空間提升為128GB,而13 Pro系列更出現1TB版本。容量升級但美元和港元定價與上一代不變,四種機型最低價分別是五千九百九十九港元(mini)、六千七百九十九港元、八千四百九十九港元(Pro)和九千三百九十九港元(Pro Max)。最高等級的Pro Max 1TB版本則售一萬三千五百九十九港元。

  發表會除了揭曉iPhone 13系列外,iPad、iPad Mini、Apple Watch 7等新品也一同亮相。包括香港在內,全球三十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果粉可以在本周五起預訂iPhone 13系列、下周五開始供貨。有台灣熟悉3C產品人士認為,iPhone 13系列售價親民,預料可掀起iPhone 11以前機種的果粉換機潮。《華爾街日報》報道,iPhone 13機型發布後,蘋果仍將繼續售賣十種舊機型,將舊機價格平均下調百分之十一。

  新產品當中,iPad mini搭載八點三吋屏幕與最新的A15處理器,其速度快、大小適中,成為今次發表會亮點之一。全新iPad mini且支援5G和USB-C連接埠,傳輸比前代快十倍,售價三千九百九十九港元起,性價比高。Apple Watch Series 7則配備全新Retina顯示器、更大熒幕區域與更窄邊框,邊角設計更圓滑。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