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傑出華人 頒獎禮下月舉行

「傑出華人」頒獎典禮新聞發佈會現場。記者黃偉江攝

中華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9月15日宣佈,中華總會館與中華慧妍總會一致通過的2021年度四名傑出華人,分別是:三藩市警察局高級分析師梁林靜宇、美國中藥聯商會會長劉源凱、永興餅家東主陳永興、東華醫院首席執行官張健清博士。連同去年選出的璩以中、朱陸儀輝、解冰,將一起出席10月16日中午11時30分在康年海鮮酒家舉辦的頒獎大會。

昨天(15日)在中華總會館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朱汝湛、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合和總會館主席余健全、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中華總會館通事黃國康、中文書記李殿邦等出席。

每年10月份華僑節,都舉辦「傑出華人」評選,該顯評選活動至今已有69屆,中華慧妍總會與中華總會館兩會合作舉辦「傑出華人」也有22年歷史。會長徐蘭英介紹,目的是提升華人在美國主流社會的形象。「我們要的不是一種名聲,而是一種符合中國人的精神,並與主流社會溝通。」去年受疫情影響暫停頒獎典禮,今年兩屆一起舉辦。

中華慧妍總會共同創辦人李人芝表示,每年表彰美國的傑出華人,席位有1000元、500元,希望繼續得到僑界的支持。聯繫電話:415-806-5300、415-225-9686。

榮譽會長雷溫玉嬋表示,選擇傑出華人的標準,不是只看有多少頭銜,關鍵是對社區的貢獻及誠信,才能成為社區的典範、大家學習的榜樣。

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提醒,參加頒獎午餐會的嘉賓,一定要攜帶完全接種疫苗的證明,否則被謝絕參加。他特別強調,主辦方堅持在華埠舉辦頒獎典禮,是以行動支持華埠的經濟。「我們不在乎吃的東西有多昂貴,在乎的是支持華埠經濟說到做到。」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