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超200人染疫 45間教室被關閉

全市有教室被關閉的學校分布。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根據教育局的最新統計,周一、周二開學前兩天,公校已經出現超過200人感染疫情,45間教室因為出現確診病例被關閉。
最新數字表明,9月13日到9月14日,全市公校共有218人確診,其中包括105名學生和113名教職員工。在確診者中有135人是9月14日被發現確診的。9月13日有58間教室因發現確診病例被關閉,14日有45間教室因發現疫情被關閉,第一天被關閉的教室有些在第二天重開,但到9月14日晚六點仍有67間教室處於關閉狀態,另有126間教室被部分關閉,但並沒有出現整個學校被關閉的情況。
目前教育局採取的隔離標準是,對於12歲以下的學生,如果一個教室發現一個病例,整個教室就會被關閉。12歲及以上師生如果接觸了感染者,如果是接種了疫苗又沒有癥狀,都無需隔離。隔離時長是10天,包括周末和節假日。市長白思豪在近日的記者會上說如果學生需要隔離,在隔離期間學校也會為他們提供學習機會。市府衛生顧問瓦瑪也曾表示,已接種疫苗的師生接觸了感染者後如無症狀不再需要隔離,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已經完全脫離險境。因為即使接種過疫苗仍有感染風險,只不過風險比未接種疫苗的人低得多。接種了疫苗的師生接觸到感染者後要立即接受檢測,也建議考慮在接觸感染者5天後再次進行檢測,但不強制。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