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病床不足 兩年來未見改善

自三藩市領袖2018年開始催促醫院擴大治療選擇以來,三藩市缺乏熟練的護理人員和重症患者床位的情況幾乎沒有改善。

據《三藩市觀察家報》報道,市參事安世輝(Ahsha Safai)周四召開聽證會,調查市內各地醫院網和獨立護理中心計劃新增合計70床院內床位之努力的進展,會中坦承現時情況仍和兩年前差不多。

病患繼續被迫轉移到全州其他縣市接受所謂的亞急性護理,包括術後護理、疼痛管理、吸入治療、靜脈管餵食和重度傷口康復。

加劇這個問題的是,市府和公共衛生官員不清楚目前三藩市有多少人受到該問題的影響。醫院和護理中心沒有呈報有多少人出院和重新安置接受亞急性護理。

這的情況可能很快就會改變,因為參事馬兆光表示,有意起草強制要求呈交此類報告的法案。

屬於薩特醫療(Sutter Health)網絡的加州太平洋醫療中心(CPMC)2017年6月宣布,打算關閉前聖路克醫院(SLH)內的專業護理設施和亞急性病房。當時那是全市唯一的亞急性設施。

續後只有東華醫院和三藩市健康及康復中心(SFHRC)採取行動,分別增加23和38張亞急性病床。但是,距離總共增加70張床位的目標可能仍需耗時數年之久。

隨著對抗新冠大流行成為當務之急,三藩市醫療系統的優先事項在2020年發生了巨大變化,導致圍繞增添急症護理床位的討論和勢頭逐漸減弱。

據公共衛生局的平本(Kelly Hiramoto)表示,針對特定地點的許可和認證要求的官僚主義,延誤該市快速增設新的亞急性護理床位和專業護理設施的能力。她估計需要9到18個月的時間,病患才能用到此際全市正計劃增設的額外亞急性病床。

經濟趨勢也使擴大熟練護理和亞急性護理面對艱難的前景,因為比起需求和盈利能力不斷增長的產科和骨科護理,前者產生的利潤率較低。參事會已要求在未來幾個月內再次舉行聽證會,提供有關床位狀況的最新資訊。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