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港易」首日 三百人抵港

來港易昨實施,入境者不乏小朋友。

  (星島日報報道)身處廣東省和澳門的非港人,昨日可透過申請「來港易」,抵港後豁免隔離。昨日凌晨投入服務後一小時,系統已「大塞車」並出現不穩定的情況,隨後服務才逐步恢復正常。有不少非香港居民趕開學或工作,所以昨日陸續有人取得預約名額後便入境。港府表示,預約系統在首一小時已成功處理近千個預約登記,而全日則有三百多人抵港。

  港府日前指,由昨日起,身處廣東省和澳門的非香港居民,在入境香港當天或前十四天,未曾到過香港、廣東省或澳門以外的其他地區,以及任何載列於「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的地區,即可透過「來港易」的網上系統預約入境香港名額。

  系統在昨日凌晨開始投入服務,系統一開始已「大塞車」,大批用家未能成功登入系統登記,隨後服務才逐步恢復正常。港府發言人表示,「來港易」網上預約系統在運作首小時曾出現不穩定的情況,以至部分用戶未能正常連接系統,經立刻修正後已回復正常運作。

  不少非港人取得名額後亦隨即來港,其中有大學生經深圳灣口岸抵港。她早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及持有三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她透露自己早於兩星期前,已抵達深圳準備來港,認為是次安排非常方便在港上學的內地生。昨日另有在港工作或需照顧家人的非港人來港,他們同樣認為免檢疫的安排很方便。

  「來港易」計畫實施初期設有名額,經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來港的非港人的名額為每天各一千個。本報記者昨晚進入「來港易」的網上系統,發現可供預約的日期,即昨日至十月三日期間的所有日子中,兩個口岸均有名額可供預約。港府發言人表示,預約系統在首一小時已成功處理近一千個預約登記,而全日則有三百零四人經「來港易」計畫抵港,當中有二百六十五人次經深圳灣口岸、三十九人次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入境香港。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