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HEALEY啟動對T-MOBILE數據洩露調查 全國超過5000萬客戶信息受損

位於波士頓華盛頓街的T-Mobile營業點。網絡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在國際無線運營商T-Mobile,US,Inc.發生重大數據洩露事件後,全國超過5000萬人的個人身份信息遭到洩露,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已啟動調查,以確定該公司是否採取了適當的保護措施保護消費者信息和移動設備信息。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還敦促目前或以前是T-Mobile客戶的消費者採取措施保護自己免遭身份盜用或欺詐。

據T-Mobile稱,在2021年7月T-Mobile的計算機網絡遭到破壞後,至少1310萬名現有客戶和4000萬名前任和潛在客戶的個人身份信息遭到洩露。洩露的信息包括姓名、駕照信息、政府身份證號碼、社會安全號碼、地址和出生日期。對於一些消費者來說,T-Mobile預付費密碼、電話號碼、國際移動設備識別碼 (IMEI) 號碼和國際移動用戶識別碼 (IMSI) 號碼也被非法訪問。
AG辦公室已對違規情況以及公司為解決該問題和通知消費者所採取的步驟展開調查,並確定該公司是否採取適當的保護措施來保護消費者信息和移動設備信息。
AG Healey說:「我的辦公室非常擔心這次數據泄露可能會使馬薩諸塞州消費者的個人信息面臨風險。」「在我們調查以了解所發生事件的全部範圍時,我們敦促受影響的消費者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以確保他們的信息安全,並防止身份盜用和欺詐。」
為應對違規行為,T-Mobile為消費者提供各種免費的防盜保護服務,包括為他們的手機提供詐騙和賬戶接管保護。這些服務可以通過T-Mobile的網站訪問。T-Mobile還建議客戶重置賬戶密碼和密碼作為額外的預防措施。該公司設立了消費者服務熱線,可通過T-Mobile電話撥打611或撥打 1-800-937-8997聯繫到該熱線。
如果該賬戶的用戶受到影響,T-Mobile已直接通知當前 T-Mobile賬戶的主要賬戶持有人。T-Mobile表示,如果他們受到影響,它正在努力通知以前和潛在客戶。即使您沒有收到T-Mobile關於此違規行為的通知,AG Healey辦公室也敦促擁有T-Mobile服務或過去曾使用或申請過T-Mobile 服務的消費者考慮採取措施保護自己免受身份侵害盜竊。除T-Mobile在其網站上提供的服務外,這些步驟還包括以下內容:
一是對您的信用報告進行信用凍結。與信用或身份盜用監控(在潛在身份盜用已經發生后向您發出警報)不同,信用凍結使某人更難以您的名義開設新賬戶。FTC提供有關信用凍結的更多信息。
二是通過訪問yearcreditreport.com免費查看Equifax、Experian和TransUnion的信用報告。您不認識的賬戶或活動可能表明身份被盜。請訪問IdentityTheft.gov以了解該怎麼做。
三是謹防網絡釣魚企圖和未經請求的短信、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您賬戶欺詐或提供信用監控或身份盜用服務。消費者不應在回復未經請求的電子郵件或電話時提供其社會安全號碼、信用卡或銀行賬號、密碼或其他個人信息。
如需更多信息,請聯繫總檢察長的消費者熱線 (617) 727-8400,查看總檢察長的身份盜竊指南,或查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身份盜竊資源,網址為www.consumer.gov/idtheft/ 。如果您認為自己是身份盜用的受害者,則需要採取額外措施來保護您的信用和個人信息。有關如何保護自己的更多信息,請參閱FTC的分步指南,網址為https://identitytheft.gov/。AG的數據隱私和安全部門正在處理對 T-Mobile 的調查。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