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備戰北京冬奧 越野新星11月踏征程

斯維爾布

美國越野滑雪界的新星海莉.斯維爾布表示,她希望即將舉行的國際滑雪聯合會(FIS)越野滑雪世界盃能成為她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關鍵性比賽。
兩次參加青少年世界錦標賽中,斯維爾布成為美國最成功的20歲以下越野滑雪運動員,她獲得了兩枚銅牌和一枚銀牌。現在23歲的斯維爾布在去年12月瑞士達沃斯舉行的10公里比賽中首次登上了國際雪聯世界盃的領獎台。
斯維爾布對自己在2020-2021賽季克服新冠挑戰感到滿意,這是她在世界盃賽場上的首次全職亮相。「在某些方面,我對我的賽季和我取得的好成績感到滿意,儘管由於新冠限制,這是一個困難的賽季,」斯維爾布說:「在路上和離家這麼長時間是很困難的,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不知道對我在世界盃上的第一個全職賽季會有甚麼期待,所以我對我在第一場比賽中取得的好成績有點吃驚。」
由於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會被列入下一賽季的日程表,斯維爾布計劃對她的運動進行調整,目的是在北京達到狀態最巔峰。「明年對我來說將非常有趣,因為這將是我的第一個奧運年,這對我來說將是一個挑戰,要想知道如何處理壓力。與上個賽季相比,競爭更激烈,表現更出色,」斯維爾布說:「我目前的計劃是在歐洲進行第一階段的比賽,並參加環滑雪賽。然後我可能會回到美國休息一下,給自己充點電,然後能夠盡可能地為北京的奧運會做準備。顯然,我的目標是在2月份在身體和精神上都達到最佳狀態。」
2022年北京冬奧會定於2月4日至20日舉行。國際雪聯越野世界盃賽季的第一場比賽將於11月26日至28日在芬蘭的魯卡舉行。按計劃,巡迴賽將於3月18日至20日在俄羅斯的秋明結束。斯維爾布的同胞傑西.迪金斯在上賽季贏得了世界盃總冠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