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警長:維護社區安全 反對加州AB 937法案

橙縣警長Don Barnes 。 Barnes推特視頻截圖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橙縣警長巴恩斯(Don Barnes)日前在其社交平台發聲明,呼籲加州人致電督促自己所在區的加州參議員,須反對加州眾議會AB 937提案。因為該提案將限制加州地方執法者與聯邦執法部門之間轉移非法移民罪犯,或互通釋放罪犯的信息。巴恩斯指出,AB 937提案將解除地方執法者警醒聯邦執法當局注意非法滯留在美的嚴重暴力罪犯的釋放信息的能力,將造成對社區潛在的巨大安全危害。

AB 937提案也被稱為「願景法案」(Vison Act),旨在阻止加州監獄將非法移民囚犯轉移到聯邦執法機構ICE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拘留所,是由洛杉磯民主黨籍女議員卡裏略 (Wendy Carrillo) 起草,獲得26位加州民主黨籍議員支持並聯合提交,其中包括兩名華裔議員邱信福(David Chiu)和丁右立(Philip Ting)。AB 937提案將禁止加州和地方機構,例如州監獄僱員和執法人員,逮捕或協助聯邦執法部門逮捕、監禁、拘留、轉移、審訊,或出於移民執法目的將非法滯留個人驅逐出境,如移民和海關執法局 (ICE) 拘留;AB 937將不再要求加州懲教和康復部 (CDCR) 確定州監獄中應該被驅逐出境的非法滯留重罪囚犯,也不再要求將這些統計數據報告給加州立法機關;以及加州和地方刑事罪犯信息系統也將發生重大變化,不再要求列出這些罪犯的出生地,因為這將有助於更容易地識別非法滯留的罪犯信息。

巴恩斯警長在其聲明中呼籲:請立即致電您的所在區的加州參議員,敦促他們對 AB 937 投反對票。因為AB 937提案將解除地方執法部門警醒聯邦執法當局需要注意那些非法滯留的嚴重暴力罪犯獲釋放信息的能力。2017年的加州《價值觀法案》(Values Act)雖然禁止加州執法機構向聯邦執法部門ICE提供罪犯的釋放日期,或回應釋放日期通知的請求,但很明智地保留了因特定罪行被定罪,或因嚴重暴力重罪被捕的非法滯留罪犯,如殺人犯,強姦犯和兒童性騷擾罪犯等需要報告ICE。

警長表示,也因此橙縣警方2019年向ICE報告了492例非法滯留重罪犯的釋放信息。橙縣執法部門和ICE的合作得以確保這些嚴重犯罪分子釋放後不會再回到社區,許多無辜的民眾造成潛在危害。但是AB 937提案將終結地方執法部門和聯邦執法機構的交流和互通信息,勢必將社區陷於危險的境地。

現行法律要求加州「懲教和康復部」實施和維護程序,以識別在加州監獄服刑的非法滯留重罪犯,並可能被驅逐出境。現行法律還要求該部門每年向立法機關報告被確定為非法滯留外國人的人數等,但AB 937法案將廢除這些規定。現行法律要求存儲在州或地方刑事犯罪記錄信息系統中的所有基本信息,以特定標準數據元素的形式記錄,其中包括出生地等。AB 937法案也將不再要求這些信息,包括出生地。

據悉,AB 937 自今年2月推出以來,在加州參議會也是一個兩極分化的法案。許多民主黨立法者和支持者稱該法案是對非法滯留罪犯的「雙重懲罰」,並稱每年因為非法滯留罪犯從加州被驅逐出境,納稅人需要付出的成本為 730 萬美元,並稱可能造成多麼致命的後果,因為至少有 138 名非法移民僅被驅逐回薩爾瓦多已被殺死。因此,參議會公共安全委員會以 4-1 的票數通過了一項法案,將阻止加州或地方執法部門因移民執法原因逮捕、拘留或協助逮捕轉移囚犯。

據加州議會9月10日最新的更新信息,加州參議會一致同意,下令暫時將AB 937法案歸檔為目前未處理文件。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