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音樂 精準付酬

Apple Music通過Shazam的技術及與唱片公司合作,可識別版權音樂,進而付費給有關創作人。蘋果

據The Verge報道,蘋果去年展示了如何在iOS 14中更深入地嵌入Shazam的音樂識別功能,現在Apple Music又向前邁進了一步。Apple Music最初於2016年通過與Dubset Media Holdings合作推出DJ混音和混搭,以識別混音中的授權音樂並為其付費。

現在,Apple表示,通過建立在2018年收購的Shazam的技術,及與各種唱片公司合作,Apple Music有了可以識別和付錢給個人創作者、活動發起人、唱片公司等的工具。它還允許訂閱者查看各個曲目的名稱,跳過混音中的歌曲,使用無損音頻收聽「大多數混音」,並將它們保存到庫中離線查看。

所以,與告訴你商場裡播放的歌曲的名字的同樣的指紋識別技術,看來也可以找出它來自哪個節日,它是哪個DJ的混音,並從混合在一起的歌曲中挑選出不同的歌曲。這顯然足夠詳細了,依賴於Apple Music大約7500萬首歌曲的數據庫中的匹配,為製作音樂的夜總會和DJ提供經常性的收入。

Apple Music應用程式中有一個專門的DJ混音流派頁面。蘋果公司表示,在過去12個月,參與度增加了兩倍,迄今已有超過3億個DJ混音流。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