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立杯」分享成功經驗 台美商會與本報參觀生產線

本報記者王珂瑩洛杉磯報道

樂立杯公司 (Karat by Lollicup-Karat Packaging)是近年來發展迅速的食品及餐飲業所使用的包材製造商及銷售商,提供一次性使用的環保產品,如一次性塑膠杯,紙杯,一次性餐具,吸管,環保餐盒和一次性環保包裝等。為鼓勵台美各企業互動互助,搭建商業橋梁,洛杉磯台美商會與本報記者於9月8日參觀位於 Chino市佔地50幾萬呎的樂立杯公司 (Lollicup/Karat Packaging),由該公司營運長王姿容 (Joanne Wang)接待並分享達鎖代理操作及其成功經歷。

洛杉磯台美商會成員參觀樂立杯工廠。記者王珂瑩攝

洛杉磯台美商會會長劉雅薇表示:「商會從今年開始每個月都會邀請一位台美成功企業分享成功經驗,鼓勵台美其他小型企業向其看齊。」

王姿容在講座上介紹公司產品時表示,公司的一切產品都以環保為主,在方便大家生活的同時也不忘愛護我們的地球。

近年來樂立杯公司還為關注可持續發展的客戶提供更多環保選擇,同時在疫情的大環境下,樂立杯公司加入最新產品線:個人防護用具,如口罩還有防護手套眼鏡等。

該公司董事長兼創始人俞宗明(Alan Yu)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危機就是轉機,在疫情下雖然食品行業的包裝供貨受到了影響,但公司推出的新的產品線個人防護用具卻賣到缺貨。俞宗明還表示,公司面對的客戶不是單一的,選擇銷售的區域和領域更不會是單一。王姿容 也表示,公司一開始加入個人防護用具只是為了方便廣大員工,保護第一生產線員工的安全,但在疫情嚴峻,個人防護用具急缺的情況下,他們的產品吸引了大量客戶訂購。

王姿容表示,公司服務對象包括全美食品行業餐飲連鎖巨頭及各類大中小本地餐廳,下一步公司想主要針對公司對公司(business to business)而不是單一的對零售客戶。
Karat packaging IPO於今年4月上市,目前市值達3.68億美元。Lollicup USA 成立於2000年,當時主要的業務是珍珠奶茶的連鎖加盟,後來轉戰批發、開發自己的飲料/包裝品牌到設廠生產,一直到2020年4月在Nasdaq掛牌上市,從第一個以珍珠奶茶原物料系列為主的品牌為TeaZone,客戶包括有:伴伴堂、天仁茗茶、鮮竽仙、its boba time,share tea、沸點、85度C等等。

王姿容表示,除了加州主要倉儲,還陸續增設了德州、南卡、西雅圖、紐澤西的倉庫,方便客戶發貨/取貨。2014年,在加州開始了第一間廠房的營運,實現Madein USA的企劃。

樂立杯公司產品質量負責人岡薩雷斯(Ron Gonzales)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司生產部門是24小時不休息的,工人會輪班,由於大量訂單,機器需要24小時運轉。」他說,公司馬上要再建一個比現在佔地和規模還要大一倍的倉庫和生產線,一切都在穩步往好的方向發展。

在樂立杯公司工作七年的高級運營協調員(Senior Operation Coordinator)孫小姐告訴記者,該公司發展的很快,在她剛入職時,公司全體員工只有100多人,現在算上倉庫人員公司員工已經有500多人。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