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率將決定罷免選舉結果 在這場重要選舉中 投票比想像簡單

(工商新聞)Jenny Manrique報導/Ethnic Media Services,加州選民還有不到兩周的時間可以決定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是否應該下台,如果是,46名候選人中誰比較適合這份工作。

對即將在9月14日投票的人來說,選舉程序十分簡單,選票上只有兩個問題,雖然兩題都與罷免有關,但各自獨立不衝突。

對於第一個問題,您可以投票贊成罷免或反對罷免。如果過半數選民第一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反對罷免),那要求您從46名候選人中選出一位繼任人選的第二題就無關緊要。

同樣地,您可以跳過第一題,直接回答第二題,只要從46名候選人中選出您認為應該取代紐森的候選人即可。這個問題只在過半數選民贊成罷免紐森後才會成立。

罷免選舉投票其實已經展開

為了消除民眾對罷免選舉運作程序的困惑,加州非裔媒體(California Black Media)和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8月30日共同舉辦了一場說明會。

洛杉磯州大(Cal State Los Angeles)派特布朗公共事務研究院(Pat Brown Institute for Public Affairs)行政主任索南西恩(Raphe Sonenshein)藉由指出加州可以罷免哪些民選官員,來說明罷免選舉程序的歷史。加州最高選舉官員,州務卿韋伯(Shirley Nash Weber),也回答了關於這場選舉將如何進行的問題。

為了盡可能說明清楚,索南西恩強調,第一題回答「否」是反對罷免紐森,回答「是」是支持罷免紐森。

由於加州已寄出郵寄選票給選民,因此,索南西恩說:「它變成一場長達兩周的選舉。」

他說:「主要的競技場是第一個問題,它將決定歷史。」

選民投票率是這場選舉的決定性因素。由於這場選舉在政治圈所謂的「非選舉年」(off year)進行,選票上沒有眾議院、參議院或總統選舉,因此,選民興趣低很多,出來投票的選民也少很多。

索南西恩說:「這是一場基本選舉。什麼意思呢?誰投票誰贏!」

他還表示,到目前為止,提前投票人數非常多,尤其是較年長的選民,選舉一般是這種情況。

索南西恩指出,已經有35%年滿65歲的選民投出選票,年滿71歲的選民投票率更高。但他說:「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18歲到34歲的選民目前投票率還很低。

索南西恩表示,雖然從選票上無法明確得知選民的族裔背景,但目前的投票估計是,已投票的選民以白人占大多數,最少的是西語裔選民。

索南西恩建議民眾可以上「政治數據情報」(Political Data Intelligence)網站免費查詢每日更新的投票情況。

韋伯說明了投票程序各個不同層面

她談到投票過程為何有攝影機監視拍攝、可以將選票從信封中取出的機器、和萬一選票遺失或毀損該怎麼辦(聯絡當地選民註冊處)。

在投出選票後,您可以透過加州州務卿辦公室網站https://www.sos.ca.gov/elections/ballot-status追蹤您的選票狀態。

韋伯說:「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選舉,無論如何一定要回答第一個問題(應不應該罷免州長),因為這個問題決定了罷免是否進行。」

她表示,就算罷免沒有成功,加州還是會計算州長候選人獲得的票數。她說:「雖然已不重要,但我們還是會統計。」

索南西恩表示,加州罷免程序是19世紀後期在洛杉磯縣制定的。事實證明,這項程序在加州地方選區很受歡迎,另外還產生了制定新法的提案程序(initiative process)和撤銷立法的公投程序(referendum process)。加州從1911年開始實施這三種程序。

索南西恩說,在過去110年裡,加州總共發起過179次罷免官員的行動,只有11次獲得足夠簽名登上選票。

索南西恩認為,這場「非常重要且十萬火急」的2021年罷免選舉特別的地方是,法院去年考慮到新冠疫情讓收集簽名的工作變得困難,因此給簽名收集者額外四個月的時間,才使罷免行動符合資格登上選票。

索南西恩表示,1911年最初的罷免立法有一個莫名其妙之處,即罷免選舉和取代被罷免者的選舉是同時進行的,而且「要成為候選人非常容易」。

但對於面臨被罷免命運的人而言,「這太可怕了!」

要被列為候選人,準州長必須支付3500元申請費,或獲得來自某個政黨超過1萬個支持簽名。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付費。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