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社群成員 溝通渠道增多

推特增加社群聯繫。推特

軟屏蔽功能是一個新的隱私工具。推特

推特周三(8日)推出Communities,讓用戶與社群其他人就特定興趣互發推文,冀與臉書社團和論壇Reddit競爭。

由周三起,推特用戶可以被邀請加入Communities首批社群,包括#AstroTwitter、#DogTwitter、#SkincareTwitter和#SoleFood等。當用戶加入社群後,他們可直接向其他社員發推文,而非純向他們的追蹤者,且只有社員可以按讚或回應其他社員發出的推文。

與臉書社團和Reddit分板一樣,每個推特社群會有它的板主,能訂下規則和邀請或趕走社員。推特早前邀請少數用戶建立首批社群,未來將於https://help.twitter.com/en/forms/communities-interest上接受任何人申請設立社群。

推特聲明表示,Communities目前只限邀請,但他們正著手更多方法供人們發現和加入他們有興趣的社群。從推特聲明看來,推特Communities比臉書社團或Reddit分板較難加入。推特亦正在批核板主開始設立社群。

在iOS有渠道進入Communities的用戶,可透過導航欄的分頁進入;網頁版用戶則在側邊欄見到Communities分頁。推特最後透露,Android用戶現在只能閱讀Communities推文,未來很快加入更多功能。

另一方面,推特開始測試計劃中的第一個新隱私工具,能夠在不屏蔽追隨者的情況下刪除追隨者。該刪除追隨者的功能目前正在網絡上進行測試,看來是將「軟屏蔽」奉為推特官方的工具。

根據公佈測試的推文,您可以從個人資料頁面的追隨者列表中刪除追隨者。只需點擊追隨者姓名旁邊的三點菜單,點擊「刪除追隨者」,您的推文將不再自動顯示在他們的時間軸中。

這與屏蔽某個人不同。屏蔽會禁止某人與您私信及查看對方推文,而推特新的刪除追隨者功能更像是一個遠程取關按鈕,這是一種在推特上與其他人保持距離的更溫和的方式。

以前,要讓某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取關您,您可以進行「軟屏蔽」操作,即手動屏蔽和取消屏蔽某人。追隨者被您刪除之後必須重新關注您才能在時間軸上看到您的推文,如果您有受保護的推文(即私人推文,只對您的追隨者可見),他們需要您的批准才能再次成為追隨者。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