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家庭疫情期面對挑戰 華策會野餐會促進交流

華策會皇后區特殊家庭服務舉辦夏季野餐會。主辦方提供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特殊家庭在疫情期面臨諸多挑戰,為了促進這些家庭彼此交流和扶持,華策會皇后區特殊家庭服務於29日在皇后區植物園舉辦夏季野餐會,吸引逾300人參加。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這些家庭首次聚會,他們彼此交流了在疫情期照顧特殊孩子的心路歷程。
華策會皇后區社區服務主管吳明曉指出,疫情給弱勢群體帶來更多困難,例如特殊家庭難以獲得免費食物和其他資源,他們在抗疫的同時還需照顧有特殊需求的親人,壓力倍增。華策會在皇后區為300名左右的移民及低收入的特殊家庭提供服務,很高興這次野餐會為他們提供重聚的機會。
法拉盛市議員民主黨候選人黃敏儀也來到現場,她表示,疫情期很多家庭處於隔離的狀態,對外界的消息和資源不了解,感謝華策會為特殊家庭提供交流的平台。若她成功當選市議員,將爭取更多的語言服務,為移民特殊家庭提供便利。
傳心家長協會會長葉玉嬋指出,許多特殊兒童在疫情期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經常忍不住亂摸或無法長時間戴口罩。每次外出時,她需要反復提醒孩子,經過一年的培養,孩子才養成良好的習慣。她很高興在野餐會有機會和其他家庭交流。
此次野餐會不僅有鋼琴演奏家陳秋霞和兒子郭易棟帶來精彩表演,還有豐富的家庭互動遊戲。家長楊女士表示,當天正巧是她女兒的生日,很高興和這麼多華人家庭一起歡度這一天,孩子們都很興奮。疫情期教導孩子學習防疫知識並不容易,華人家庭需要相互溝通,彼此扶持。
志願者劉芳表示,她曾在哥倫比亞大學上過有關特殊教育的課程,了解有特殊需求的人們在生活中面對許多挑戰。她很高興此次帶著自己的學生參與野餐會並擔任志願者,為特殊家庭提供幫助。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