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美軍之父 責拜登軍方失當

二十歲陣亡美軍卡里姆生前與母親合照。

  (星島日報報道)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ISIS-K)上周四派出自殺式炸彈客襲擊喀布爾機場,罹難美軍的身分陸續曝光,當中包括三名二十歲美兵,家屬和親友紛紛表達憤怒,其中一人的父親更怪責拜登對阿富汗美軍「置之不理」。

  二十歲陣亡美軍卡里姆(Kareem Nikoui)是海軍陸戰隊成員,喪命前一天還向家人發送他向阿富汗兒童派發糖果的影片,詎料隔日就傳來機場爆炸的消息。其在加州的父親尼庫韋當時一直盯着電視新聞,希望其兒子能夠生還,但最後還是收到死訊。他感歎,兒子出生於二○○一年阿富汗戰爭開始的那一年,沒想到生命也隨着這場戰爭一起結束。

  他說:「我對總統處理此事的方式非常失望,更別說是軍方,地面指揮官應了解到這種威脅並加以解決。我怪我的軍方領袖,拜登對我兒子置之不理,就是這樣。」他坦言,他真的非常生氣。

  來自懷俄明州的二十歲軍人麥科勒姆(Rylee McCollum)也在陣亡名單內,其姊羅伊斯透露,麥科勒姆快要當爸爸,三周後孩子就要出生。麥科勒姆的摔角教練兼家族密友阿洛塔表示,該有人為這場災難「受到嚴懲」。阿洛塔對拜登政府憤怒不已,指責白宮將官兵置於不必要的險境,「在我看來,整個狀況的每一個層面全都失當。我唯一可以希望的事情就是不忘究責,因為這十三人被殺,應為此作出重懲」。

  另一死者是來自密蘇里州的海軍陸戰隊士兵賈里德(Jared Schmitz),也是二十歲。其父親施米茨說,兒子最近數周才由約旦派往阿富汗,對兒子的死訊感到心碎。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