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完整的學習生活

(馬菲斯 三藩市聯合校區學監)

本人最近最愉快的記憶莫過於在今年開學第一天歡迎學生回校上課。年輕學者和他們家人的歡笑聲迴盪在三藩市的大街小巷\xf9堙C

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時刻,但我們也知道,學生們帶著很多未知因素進入這個學年。每位學生進入校園時均受到熱烈歡迎。每位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均相信我們關愛他們的孩子,教育他們的孩子,讓他們為將來做好準備。背負著這些期望,我們感到無比榮幸和任重道遠。這也是我們強調建立社區關係的原因。

在暑假期間,三藩市聯合校區的教職員共同制定教學方案和資源,以助在開學時推出一套可共享的跨學科教學內容和跨年級的共同大綱。我們的目標是確保班與班之間的教學連貫性,讓學生回校上課時感覺安全、受歡迎、被重視,以及歡欣鼓舞。

供教育工作者共享的資源主要專注於建立學生之間和師生之間的關係。

最重要的是,我們利用這些資源鼓勵學生用自己的觀點去檢視、解釋,以至詮釋這個世界。每位學生都有其獨特性,他們應該感到安全及被珍視。

我們也在考慮如何評估學習。我們要求師生一起識別學生的強項,讓學生對自己的目標設定和進度進行反思,然後告訴我們該如何幫助他們達成這些目標。

協同合作非常關鍵。在每天的教學架構\xf9堙A學生學習與同學之間進行協同合作。我們也明白,在學生的學習旅程中,家長的參與也同等重要。因此,我們致力與關心學生成長的成人建立真正的夥伴關係。

我們的教學也強調寫作與科技的整合。在疫情期間,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盯著螢屏。在繼續使用科技平台進行學習同時,我們期待通過回校面授教學擴展多種不同的學習方式。

無論你的孩子學習哪個科目:數學、科學,或健康,學習與人建立關係的內容貫穿在這些科目\xf9堙C等孩子放學回家後,向他們打聽一下吧!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