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陳晞文9月重返港大 進修人體動力學豐富知識

香港時間周六下午,風帆港將陳晞文及體操港將石偉雄一起出席中文大學運動醫學日活動。陳晞文表示下月將重返香港大學讀書,其中一個進修範疇是人體動力學,希望豐富知識之後可以幫助未來的風帆選手進步。

參加過12倫敦奧運及今屆東京奧運,陳晞文對於風帆項目的熱愛仍是深厚,她說自己在下月將重返香港大學讀書:「今次返回港大,除了讀英國文學之外,還會進修Kinesiology(人體動力學),了解更多運動及人體原理,掌握知識之後可以幫未來的運動員。」

晞文表示,自己未來是主力讀書,周六、日兼職訓練,此刻仍然未決定是否去下年亞運會:「長遠目標,仍然是想幫香港選手爭上奧運頒獎台,好似前輩珊珊李麗珊一樣。即使自己上不到奧運頒獎台,也想和阿英(港隊總教練陳敬然)一起努力工作,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後輩,希望未來再有港將拿到奧運風帆獎牌。」

風帆路上經歷21年,陳晞文說自己試過眼中只得比賽和勝利,忘記了享受風帆的樂趣,直到2016年失落里約熱內盧奧運資格,反思過後才知道自己不足,明白要學懂如何和隊友及教練溝通,是一隊人去面對成敗。提及新的水翼帆板IQ Foil,她又感到非常高興:「我已經試過新的帆板,底座有飛機翼一般,航行時會有飛起來的感覺,速度更快,相對上勞損沒有這麼多。下屆亞運有IQ Foil板組別,另一組別仍然未定。」

陳晞文將在十月和未婚夫結婚,她說現時正在忙於處理婚禮安排,有眾多細節要處理。同時,她分享說今次奧運熱潮有很多事情令她難忘:「今次奧運熱潮十分好,有好多中小學同學也重新和我聯繫。感覺今次奧運是一個凝聚到大家的奧運會,並非只是屬於奧運選手。」她又指在今次奧運賽後可以和珊珊李麗珊及Sam哥黃德森傾談分享是難忘時刻,畢竟珊珊已是神級前輩,沒想到賽後可以和她真情交流,令她覺得難能可貴。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