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7:1血洗庫拉索的喜悅還沒消化完,德國就迎來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對手」——一條貨真價實的銅頭毒蛇。
德國目前駐紮在北卡羅來納州溫斯頓-塞勒姆的訓練營地。隊長基米希16日透露,球隊營地中出現了一條蛇,經工作人員辨認,確定為北卡州及美國東南部最常見的毒蛇銅頭蛇。
「我們看到了一條蛇,工作人員告知那是有毒的。如果被咬傷,就必須立刻去醫院接受治療。我覺得不至於喪命,但肯定是有危險的。如果不小心踩到這樣一條蛇,後果可能會很嚴重。」基米希談及此事時心有餘悸。
銅頭蛇的咬傷通常不會致命,但會引發劇烈疼痛和組織損傷,所有傷者都必須及時接受專業醫療處理。基米希坦言:「一旦清楚這是甚麼蛇、被咬傷會產生甚麼後果,就完全笑不出來了。我們本在此全力備戰足壇最高規格賽事,現在球員每走一步都要低頭留意地面,提心吊膽。」
這位拜仁球星幽默地對比了兩國的「備戰差異」:「在德國,我們擔心的是戰術安排、球員傷病以及下一場比賽的對手。而在這裏,我們還得時刻想著草叢裏可能藏著甚麼東西。我很佩服當地居民,在德國,我感覺危險動物沒有這麼多。」據了解,德國全境僅分布7種蛇類,其中只有2種有毒。
無獨有偶,多支參賽球隊都受到了蛇類困擾。同樣駐紮在北卡的挪威,得知銅頭蛇「非常常見」後,隊長托斯特維特的反應十分直接:「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瑞士則在聖地牙哥的駐地專門劃出了一塊區域,並標記為「蛇出沒區」。奧地利駐紮加州聖巴巴拉基地,出於防蛇安全考量,全隊被禁止外出騎行。
《圖片報》報道,德國足協目前尚未採取特別的防範措施來應對這些動物。不過基米希似乎找到了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他正在閱讀一本名為《歸屬感》的書籍,期待從中獲得帶領球隊應對場內外挑戰的啟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