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設計人工智能 預測911求助人需要

一名曼哈頓高中生為911熱線設計了人工智能演算法,不但可讓求助人更快獲得真正需要的援助,更可有效縮短救援人員反應時間,有望為市府節省數以百萬元。

《紐約郵報》報道,曼哈頓布朗寧學校(Browning School)的17歲學生賴特(Pierce Wrigh)表示,演算法可以協助緊急調度員判斷求助人的情況,例如如果人工智能認為有心理健康問題,調度員可加派精神科醫生或心理健康專業人員與急救人員到場,而不是單單派出警員。

為了設計該演算法,賴特用上紐約市近20年的龐大線上資料庫中收集到的統計數據來訓練模型,當中包含約2400萬個求助電話。模型可以根據來電的郵編地區、一天中的時間、警察分局及初始嚴重程度等因素來預測需要哪些資源。模型的準確度高達94.5%,比人類調度員高出2.2%。

賴特在康州韋斯特波特(Westport)擔任急救人員的經驗啟發了這個計劃。他表示很多時候,急救人員被派去應對專業範疇以外的情況,例如心理健康或藥物濫用個案。

賴特表示該演算法旨在幫助調度員,而不是取代他們。但期望在技術更完善,易於普通人使用之後,該模型可以為城市節省數百萬元,並大大縮短響應時間。本報訊

人工智能演算法將縮短前線反應時間。Dakota Santiago/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