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監察」潘焯鴻被指欠債40萬元 遭前助手入稟區院追討

「中科監察」主席潘焯鴻被指拖欠前助手、網上電台D100主持潘麒智共40萬元。潘麒智今入稟區域法院控告潘焯鴻,指潘焯鴻在2021年因資金問題、無力支付「中科監察」僱員薪金,於是向潘麒智先後借款共40萬元,並承諾同年4月還款,卻拖欠至今,潘麒智遂入稟要求潘焯鴻還款40萬元連利息。

原告潘麒智;被告潘焯鴻。

原告潘麒智。資料圖片
原告潘麒智。資料圖片

 

入稟狀指,潘麒智案發時受僱於潘焯鴻,其工作範圍涵蓋被告一系列事務,包括義工服務及2021年競選立法會選舉。案發時,潘焯鴻是YouTube頻道「《看中國》香港頻道」的評論員,該頻道主要批判及評論社會議題,並與「法輪功」有聯繫;潘焯鴻亦是一名社運人士,並擔任諾翹生物化學有限公司董事、「中科監察」主席及「香港方略」首席研究員。

2021年2月5日,潘焯鴻在一次會面中向潘麒智表示自己遇上資金問題、難以支付員工薪金,想向潘麒智借25萬元,並口頭承諾在2021年4月30日前還款,後來潘麒智將25萬元存入「中科監察」的銀行戶口;同年約3月12日,潘焯鴻再次向潘麒智借15萬元,稱用作支付僱員工資,並再次口頭承諾在4月30日前還款,潘麒智於是將5萬元存入「中科監察」戶口、及轉賬10萬元到諾翹的銀行戶口。

潘焯鴻事後沒有依期還款,雖然潘麒智多次提出要求,及在2024年4月10日向潘焯鴻發出律師信,但仍未能追回款項。潘麒智現向潘焯鴻追討共40萬元連利息。

案件編號:DCCJ2052/2024
法庭記者:王仁昌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