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模型Firefly令視頻剪輯易如反掌

/c2 生成式AI為基礎驅動的Firefly在剪片程式上大派用場。Adobe

本報訊

Adobe去年發布建立於上一代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模型SenseiAI之上的最新模型Firefly後,最新展示Firefly如何應用於該公司的剪片程式Premiere Pro,多項功能將於今年稍後推出,包括「物件添加和移除」(Object Addition & Removal)、生成擴充(Generative Extend)和文字轉視頻(Text to Video)。

科技新聞網站Engadget指出,由於清理視頻不僅是常見,也是費時費力的工作,新功能相信會受到歡迎。第一項功能是「生成擴充」,解決剪輯人員幾乎在每次剪片時都會遇到的問題︰原材料片子太短。Adobe提,「無縫添加影相使片段變長,可更完美地定時剪輯和加入流暢的轉場。Adobe透過利用AI建立更多媒體,幫助覆蓋編輯或轉場。

另一個常見問題是難以刪除或增加內容,Premiere Pro的「物件添加和移除」功能,透過Firefly的生成式AI解決,「簡單選擇和追蹤物件,然後取代。移除不想要的東西,改變一位演員的服裝,或者迅速加入布景,例如繪畫或桌上的逼真花朵。」Adobe展示了導入客製化AI模型的方式。其中一個是驅動「生成擴充」的Pika,另一個是可以自動生成輔助鏡頭(B-Roll)的Sora(來自OpenAI)。

「文字轉視頻」功能讓用戶在程式內直接生成整部新視頻,「簡單輸入文字提示或上傳參考圖像,這些片段可被用於構思和建立分鏡,或為增強實景片段建立輔助鏡頭。」

Adobe還將於5月向所有用戶帶來其他更新,包括使轉場更容易的互動式淡化控制手柄、帶有音訊類別標籤的「基本聲音」(Essential Sound)徽章、效果徽章等等。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