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浴「火」而生

NBA季後賽附加賽17日繼續進行,76人主場迎戰熱火。最終,76人以105:104險勝熱火,鎖定東部七號種子,季後賽首輪他們將與尼克斯遭遇。

這兩隊的對決備受關注,尤其是熱火在近幾個賽季總是會上演奇跡表現,因此在首輪季後賽是有很多球隊不願意遇見他們;至於76人在迎回恩比德之後更是實力大增,所以76人這里也不能夠被小覷。

第一節,哈里斯率先命中投籃,阿德巴約三分打鐵後,恩比德中投也打鐵。接下來,兩隊頻頻打鐵,後面希羅失誤馬克西反擊上籃得分,緊接著約維奇也終於得分止血,接下來的比賽熱火雖然出現一些失誤,但是馬克西、烏布雷進攻糟糕,後面,還是恩比德率先找到進攻狀態幫助76人拉開比分,關鍵時刻希羅終於得分止血,眼看洛瑞命中三分後巴特勒終於有所復蘇幫助熱火追分,可惜之後馬克西也命中三分,但很快巴特勒完成搶斷反擊得分,馬田籃下也得分,熱火落後4分。末尾階段76人頻頻出現失誤,熱火趁機完成反超,第一節結束,76人落後1分。

第二節,76人依舊控制不好失誤,加上巴特勒能夠在比賽中造成殺傷,熱火也慢慢拉開一些比分,雖然之後恩比德得分止血,但是熱火給了76人太大的防守壓力,勒夫命中三分後熱火領先到7分。暫停後熱火難止頹勢,哈里斯這里甚至出現上空籃不中的情況,阿德巴約、海史密斯內線得分幫助熱火領先到11分,後面哈里斯、里德補籃得分止血,76人落後7分。暫停後賴特命中三分,但接下來的比賽希羅三分頻頻打鐵,里德內線連得4分,眼看76人追近比分的時候,賴特、希羅和馬田開始陸續命中三分,關鍵時刻恩比德罰球得分止血。半場比賽結束,熱火以51:39領先於76人。

本場一開始熱火這邊的進攻狀態很低迷,這個時候在恩比德的帶領下76人是成功佔據領先,但是當熱火開始聯防的時候76人是直接被打懵,面對熱火的聯防76人頻頻出現失誤,所以熱火不僅僅是追上比分還成功完成反超。上半場比賽76人是希望馬克西站出來幫助球隊的時候,馬克西在比賽中表現糟糕,勇士舊將烏布雷更是直接拉胯,所以很多時候76人是指望恩比德苦苦支撐,而且後面熱火找到外線三分狀態的時候,熱火更是直接拉開比分,半場比賽結束恩比德得到10分6籃板1助攻,馬克西9中3得到9分2籃板2助攻,烏布雷4中0是一分未得。

這場比賽中,巴特勒這里也是虛驚一場,第一節最後階段,巴特勒進攻的時候跟烏布雷有些身體接觸,巴特勒倒地捂著自膝蓋,表現痛苦。出現這樣的事情,對於熱火真的很不利,畢竟巴特勒如果真受傷的話,那麼熱火恐怕難以打進季後賽,所幸之後是無大礙。

76人迎戰熱火的比賽中,恩比德迎著防守進行投籃。路透社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