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李達志:將與内地機構溝通進一步發展跨境理財通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在出席智安投Endowus舉辦的首屆Endowus投資峰會時表示,大灣區的中產階層群體正不斷壯大,同時更多人傾向將儲蓄轉化為投資,未來會與内地相關機構進一步溝通,推動跨境理財通進一步發展。

此外,李達志亦强調,聯係匯率制度會經歷美元强弱的不同周期,目前該制度是適合港元的,暫時未有必要進行改變。

首季GDP勝預期或是經濟回穩信號

李達志又表示,在過去幾年,中國經濟的確面臨不少問題,包括房地產的變動和內需疲弱,而日前公布的首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勝預期,或是經濟回穩的信號,惟仍然須一段時間來消化過剩的庫存。

李達志提到,從中國固定收益投資方面而看,2022年有約2,000億美元資金流入中國,在中美息差的變動下,這一數字在2023年升至4,000億美元,僅今年首季已有約2,500億美元資金流入中國,可見中國市場機會巨大。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