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籲年輕人勤力裝備自己 也要放鬆心情 「控制不到外在環境,但可控制心境」

華置(127)行政總裁劉陳凱韻(甘比)日前參與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舉辦的ICM傑出講座系列,以《小事大意義》為題,分享公益事務上經驗和得著,並以人生經驗鼓勵青年人,除了要非常勤力及裝備自己之外,也強調放鬆心情的重要。

笑言支持同學談戀愛

甘比提到,「從前我任職娛樂版記者,但除了娛樂版之外,每天都會讀遍所有其他版面。有些資訊你今天覺得沒用,或與自己不太相關,但隨著你對世界認識加深,日後就會有幫助」。

甘比日前參與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舉辦的ICM傑出講座系列。
甘比日前參與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舉辦的ICM傑出講座系列。

 

 

 

 

 

對於成長路上難免面對困難,甘比表示「你控制不到外在環境,但你可以控制你的心境。心情不好的時候,對所有事情都提不起興趣;相反,學會輕鬆的心態,面對難題都能積極面對。」她更笑言,在不影響學習的前題下,支持同學談戀愛,因為能夠令心情愉快。

與女兒親赴四川山區探訪

今次講座以《小事大意義》為題,甘比認為「很有意思」,並解釋指因為微小的服務和互動,更有助了解對方需要,十分有意義。因此,除金錢上的幫助外,甘比亦非常重視身體力行,經常與子女參與社區服務活動。

集團去年捐出達2,000萬人民幣予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春蕾計劃」,資助3,000名女童完成求學夢之餘,甘比亦帶同女兒親赴四川山區探訪。由於當地屬偏遠山區,居民往來需要經過長長「天梯」,不少女孩因生活條件所限未能升學,甘比更一度感觸哽咽表示,「透過捐款令她們有機會繼續學習,我們叫這次探訪為『尋愛之旅』,即使與她們素未謀面,但過程很有愛,令人感動」。

社企項目培訓自閉症人士

此外,集團亦積極發展不同項目回饋社區,當中包括配合政府《青年發展藍圖》的青年宿舍項目「仲學舍」於去年啟動,為青年人提供租金低至每月3,000元的宿位。

至於「仲學舍」底層則是劉鑾雄慈善基金與非牟利慈善機構「愛.傳遞」合作的餐廳項目「秀樺廚房」,以社企形式運作,為自閉症人士提供在職培訓。甘比更介紹指出,「自閉症人士較少機會與人接觸,餐廳為他們提供更多機會,大家經過餐廳,不妨去一嚐他們的拉花咖啡!」

鈎織文化助醫治情緒病

甘比亦將其對鈎織的興趣結合社區服務,於早前成立致力推廣鈎織文化的 Happy Yarn,就聯同「仲學舍」年輕租戶親手製作頸巾予有需要長者。Happy Yarn亦幫助不少婦女發展興趣,更指「鈎織為我們不少主婦和母親朋友的生活帶來樂趣。我有幾位朋友,都靠鈎織治好情緒病,實在是非常好的療癒活動」。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