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乘客權利 聯邦夥15州處理航空投訴

運輸部長布蒂吉格(右)與科州檢察長韋澤(左)訪問丹佛國際機場,為新合作夥伴計劃揭幕,表明會合作調查及解決對航空公司及機票代理商的投訴。美聯社

聯邦運輸部宣布,將與15個州份聯手調查航空公司,處理航班延誤、退款困難、行李遺失等投訴與日俱增的問題,藉此保障消費者權益。

綜合CBS與《國會山報》報道,按照這次合作計劃的框架,假如州府總檢察長發現,航空公司或機票代理商參與「不公平或欺騙行為」,運輸部將會優先跟進,為此各州可以使用聯邦的投訴數據庫,確保調查合作順暢。

參與的州份包括紐約州,此外還有加州、賓州、北卡、緬因、羅德島、馬里蘭、密歇根、內華達、伊利諾、科羅拉多、康涅狄格、威斯康辛、新罕布什爾以及俄克拉荷馬,另外首都華盛頓、北馬里亞納群島、美屬維京群島的檢察長辦公室亦會參與。各個參與轄區均會簽署諒解備忘錄,承諾總檢察長與運輸部的航空消費者保護辦公室彼此合作,共同處理航空公司的投訴個案。

運輸部長布迪治(Pete Buttigieg)16日宣布計劃時,也與科羅拉多州的總檢察長韋澤(Phil Weiser)前往丹佛機場,展示政府調查、解決民航業投訴的意願。布迪治表示,航班延誤、取消的現象相當頻繁,部分旅客無法成行後,需要苦等數天才能轉乘其他航班,或者要支付更多費用才能乘搭其他航空公司的班機,政府希望確保消費者得到公平對待,航空公司也要知道,不遵守服務協議將被追究責任。韋澤亦說,這次合作料能改善乘客體驗,有助官方追究航空公司或機票代理商的責任。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