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山坡被「蜘蛛網」覆蓋嚇親村民 林業局:料毛毛蟲吐絲危害不大︱有片

福建有山坡一夜之間被一張巨型「蜘蛛網」覆蓋,令居民嘖嘖稱奇。

有網民反映,指15日在福建泉州德化縣一山坡處,發現相隔一夜,山坡上大片樹木被白色絲狀物覆蓋,如掛上一幅「巨型蜘蛛網」,引起村民關注,擔心異像會否危及安全。

福建泉州德化縣有山坡,一夜之間被「蜘蛛網」覆蓋。
福建泉州德化縣有山坡,一夜之間被「蜘蛛網」覆蓋。

 

據新京報16日報道,指德化縣林業局初步判斷「巨型蜘蛛網」是毛毛蟲吐絲結網,危害性不大,只是看著比較震撼。該局的工作人員指,17日相關技術人員將去實地勘察,待勘察後再決定如何處置。

科普博主 @無窮小亮微博 介紹,「巨幅大網」必然是一群生物織成,天幕毛蟲、美國白蛾等生物具備結此大網的能力。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