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球裁員逾一成馬斯克兩位副手離開

電動車需求疲軟導致特斯拉在全球進行其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裁員,CEO馬斯克的兩位重要副手也已離職。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部門的裁員比例接近20%。

特斯拉高級副總裁Drew Baglino於15日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表示自己已經離開特斯拉,證實了此前的報道。Baglino是特斯拉最高層管理人員之一,負責電池、發動機和能源產品的工程和技術開發。

他在特斯拉工作了18年,曾經參與主持業績電話會,還和馬斯克一起出席過多個活動。除了Baglino外,特斯拉負責公共政策和商業發展的副總裁Rohan Patel也已離職。馬斯克對兩人表達了感謝。特斯拉股價15日下跌逾3%。該股今年已下跌33%。

在電動車銷售前景惡化之際,馬斯克宣布將在全球裁員10%以上,規模可能超過1.4萬人。在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他提到了一些崗位重復以及降低成本的必要性。

據看到的馬斯克給員工的備忘錄,他在\xf9堶掉g道,「我們正在為下一階段增長做準備,仔細評估公司的每個方面對於節約成本和增加生產力非常有必要,我最不想做的就是這件事,但我必須要完成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