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0碳店」下周上海開幕 為內地首間鞋服碳中和店舖

內地運動品牌安踏(2020)宣布,「ANTAZERO 安踏0碳使命店」將在下周一(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於上海正式開幕,為中國鞋服行業第一家由權威機構認證的碳中和店舖;也是國際體育用品行業中第一間以「0碳」來命名的長期營運店舖。

據內媒報道,安踏「0碳」概念門店標誌,由綠色的安踏品牌LOGO與一段近似閉環的綠色圓弧共同組成。綠色環形代表安踏把鞋服製造過程嵌入循環再造中,構成產品歷經「生產-使用-廢棄-再利用」的新生命周期。

店內設藝術裝置 可參與產品再造

在產品生產製造上,除店內售賣和展示的產品與包裝外,店舖裝修的材料、產品陳列器架、能源使用及日常營運,都以可持續理念做到低碳和減排。安踏還提前披露部份店內核心佈局,消費者在購買產品外,還能在店內觀看藝術裝置、參與產品再造工坊體驗、社區活動,甚至閱讀可持續相關書籍等。

另外,安踏還針對門店整體進行碳足跡的核查、排查,即對於裝修建材、施工過程、道具器架加工、採購設備及物料運輸等全方面的細致核查及碳足跡計算,有助於推動安踏未來在品牌內外篩查全鏈路過程中主要的碳排放來源,並進一步推動零售方面的減碳措施。

安踏可持續產品及包裝佔近20%

對於消費者而言,最能直接接觸大公司在ESG領域的努力,就是永續產品。目前安踏可持續產品及可持續包裝佔比已近20%,而今年第二季已上市的主力產品「空氣甲」外套與「馬赫4代」跑鞋均已進行碳中和認證。

在安踏內部,管理層要求各產品部門以提高可持續材料比例為目標,從商品企劃階段開始,持續進行叠代性創新。此外,從原料、紗線、織布、印染,再到鞋服的生產、批發、零售、消費,安踏也開始展開鞋服商品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跡盤查。

相關文章:

太古三企去年試行內部碳定價計劃 涉營運碳排放量96%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