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猶太主義指控壓力大 南加大取消畢業生致辭

洛杉磯訊

南加大(USC)宣布取消一名因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支持巴勒斯坦觀點而飽受批評的畢業生代表,於5月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的機會,校方聲稱「傳統必須讓位給安全」。
《洛杉磯時報》報道,學校官員稱,此舉是該大學首次拒絕畢業生代表在年度畢業典禮上演講的難得機會,該典禮通常吸引超過6萬5000人參加。
教務長古茲曼(Andrew T. Guzman)表示,在代表人選公布後,針對該學生親巴勒斯坦觀點攻擊已達到令人震驚的程度,升級到在畢業典禮上恐會造成與安全破壞相關重大風險的程度,基於安全考量,決定取消該畢業生致詞資格,以維護校園安全。
公開信中沒有提及該名學生的名字,她是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應屆畢業生塔巴蘇姆(Asna Tabassum)。南加大在近一百名GPA達3.98或更高的學生申請者中挑選了她。

南加大應屆畢業生Asna Tabassum被選為畢業生代表,但校方取消演講資格。Asna Tabassum

塔巴蘇姆反對該項決定,聲稱南加大「拋棄」了她。她說:「這本該是我和家人、朋友、教授和同學一同慶祝的時刻,但反穆斯林和反巴勒斯坦聲音讓我遭受種族主義仇恨攻擊。」
古茲曼則回應,一切決定出於安全考量,與演講者的身分和言論並無關。

南加大校園。美聯社資料圖片

今日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