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珠港飛」便利內地旅客國際出行  運流局:開通3個月已逾萬人使用服務 

立法會周一起舉行特別財務委員會會議,審核2024年至2025年度開支預算。香港機場管理局與珠海市政府合作的「經珠港飛」客運項目去年12月開通,為內地乘客提供更便捷的國際出行服務。

致力將服務推廣至更多地點

運輸及物流局表示,隨著香港國際機場海天中轉大樓於去年8月啟用,「經珠港飛」客運服務於去年12月12日開通。初階段主要針對廣東省的出境及入境旅客。機管局目前正積極與各大旅遊平台及珠海機場等合作打造「經珠港飛」產品,將此項服務推廣至更多內地城市。相關產品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開始分批推出。截至上月中,約有1.1萬人次旅客使用「經珠港飛」客運服務。

機管局擴展城市候機樓網絡

局方又指,疫情期間,機管局曾一度暫停粵港澳大灣區內多個城市候機樓的營運。自去年3月香港全面通關以來,城市候機樓的服務已逐步恢復。機管局致力於大灣區進一步擴展其城市候機樓網絡,並計劃在明年底前將城市候機樓數目增加至30個,以增強區域內的交通聯繫,為旅客帶來更便捷的體驗。

記者 謝宗英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港聞